靜靜地坐一坐?

靜靜地坐一坐,停下行將疲憊的步伐,在隨著習習晚風一起飄瀉下來的朦朧,依稀的月光下,讓一切生活中的煩惱無聲無息地沉寂下去,在靜中追尋心靈的氣象萬千,然後與自己進行一次默默的交流,聆聽心泉的湧動之聲,感受生命的真實意義.可以對自己縱情地笑、縱情地哭,適當的時候,還可以把臨將黴變的心情故事拿出來抖一抖,曬一曬,重換一片豔陽天。

靜靜地坐一坐,在受挫折、受委屈之後,聽一聽深巷中春雨婉轉的韻律,聽一聽芭蕉葉上秋雨纏綿的調子,體會出原來自己刻意追求的,失去時就那麼簡單!算了吧!過去的再也不會理會它,任自己一馬平川、自由馳騁,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讓想像的翅膀駕馭自己,飛進理想國土。把一切的欲望瞭解在自己的國度裡。然後清清爽爽、滿懷信心起錨揚帆,迎接又一個豔陽天。

靜靜地坐一坐,捧一杯淡淡的茶,看著人們嬉戲玩耍,歡快的笑聲、真實的生活,沒有偽裝的自然人的心態,會讓你忘掉世間的一切紛爭和爾虞我詐。然後你會領悟這兒才是你真實的避風港,這裡才是你真正的和平屋。心情便會不自覺地神怡起來、飄飄然起來。發現那些曾焦頭爛額、馬不停蹄地追逐的原來都是些空、是些虛無,只有把握中的現實才是真,只有享受真實的生活才是快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