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佛地鐵規劃如何?

廣佛地鐵實驗段的開工,再次激起城南房地產開發商的激情。廣佛地鐵10個擬設網站中,城南就占了兩個,長度占廣佛地鐵禪城區段的11%。廣佛地鐵終點站也在城南的魁奇路,將來該地可望成為珠三角交通樞紐的中轉站。



去年年底,隨著廣佛地鐵消息的公佈,城南又掀起了一輪房地產開發熱潮。如今在城南地鐵沿線,分佈了10幾個大大小小的樓盤,比如麗日豪庭、怡樂居、綠景軒、陽光人家,附近的樓盤幾乎都打起了地鐵牌,特別是沿線商業物業,在地鐵開工的刺激下,升值潛力更加迅猛地爆發出來。據麗日豪庭開發商透露,去年10月麗日豪庭去廣州參加房博會,不少廣州人都十分看好麗日豪庭的地鐵沿線商鋪,這也是廣佛地鐵帶來的後續效應。



由於歷史原因,城南的商業配套長期以來都比較零散,不成規模。借助佛山建設第三大城市的東風,城南各大房地產開發商正憋足了勁,準備在商業物業上大幹一把。城南一些房地產領頭羊已經開始動作了,像鴻基公司年底在不停地推介玫瑰園商業圈,石華集團也在年底推出麗日豪庭商業物業項目,一些中小樓盤也紛紛跟進。



目前,城南房地產開發還在不停地擴展當中。在羡慕廣佛地鐵的同時,一些城東南方向的房地產開發商甚至提出:將來廣佛地鐵建成後,城東南也有必要再規劃一條佛山地鐵二號線,通過中心城區內的地鐵把桂城、老城區、城南和城東南聯繫在一起,這樣廣佛地鐵才能發揮更大效能,而不僅僅只是作為珠三角快速軌道幹線的一部分,城市公共交通系統才能更加完善,各城區的市民乘車出行也將更加方便快捷,對城東南的房地產開發也有很大促進作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