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供水服務熱線啟用新號碼96968

廣州供水服務熱線啟用新號碼96968
| 0 | 2005-11-10 20:47:34


供水熱線每天都在為市民排憂解難。

  “81962288”!對於許多廣州人來說,這個數字可能不會陌生———無論是家裡自來水水管出現爆漏、供水壓力不足,還是覺得上個月繳納的水費與自己的用水量有所偏差時,很多人都會習慣性地第一時間撥打這個電話,問個究竟。它,就是廣州自來水公司的供水熱線電話。

  舉凡市民在有關自來水供水服務的各個方面,遇到什麼疑問,或者要反映什麼意見,還是要投訴什麼東西,都可以通過撥打這個電話得到解答;而自來水公司也正是通過這個視窗,及時瞭解市民對於供水服務的種種需求,進而及時安排工作計畫。

  從1997年8月5日開通以來,供水服務熱線“81962288”已經為市民服務了8年。記者昨天從廣州市自來水公司獲悉,從今天起,為市民服務8年的供水熱線電話老號碼“81962288”光榮“退休”,該熱線電話的新號碼為“96968”。

  供水服務成為“投訴大戶”

  市自來水公司供水熱線主任譚小梅告訴記者,在1997年向社會公佈的廣州市市長專線電話裡,有關自來水供水服務的諮詢和投訴佔據了很大一部分比重。每年的投訴都超過300件以上。

  “必須開通供水熱線。”當時自來水公司領導下了決心。1997年8月5日,廣州供水熱線“81962288”終於開通了。由自來水公司辦公室負責信訪工作的秘書譚小梅,帶著8位經過挑選出來的姐妹們,負責接聽熱線電話,解決市民提出的各類疑難問題。

  在供水熱線開通的第一天,她們就接到市民打進來的有關自來水報漏、缺水、違章用水、水費爭議、報裝用水等各種諮詢和投訴電話600多個。忙得她們接電話接到手都軟了。

  供水投訴電話逐年減少

  據介紹,供水熱線電話開通第一年,自來水公司從市長專線轉來的投訴電話就從340多件下降到129件,第二年又進一步下降到59件,第三年是30多件……直到目前,每年也還不到10件。市長專線的“大戶”的帽子終於摘下來了!既為市領導分了憂,又提高了解決供水問題的工作效率。與此同時,由供水熱線解答和處理的市民諮詢或投訴電話(函件)則不斷上升。據統計,截至今年上半年,供水熱線共為市民解決自來水服務疑難問題超過19萬宗。

  供水熱線全方位服務市民

  據譚小梅介紹,在2001年廣州自來水供應內街管網成功改造前,市民有關水管爆漏、供水壓力不足甚至缺水的投訴,是經常遇到的事情。接到這樣的市民電話後,尤其是當發生影響範圍較大的事故時,供水熱線不僅要馬上派人到現場核查情況,還要立即通過公司內部的系統,聯繫搶修隊緊急出動,進行搶修作業。

  遇到哪個地方因為管網原因導致停水或者供水壓力下降時,熱線組工作人員還必須首先確定停水的管網位置,以及受影響的範圍;然後通過登報或者現場張貼佈告的形式,讓相關區域的居民提前做好儲水準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