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地鐵於1863年在哪裡建成?

英國
世界上最早的地鐵於1863年在英國倫敦建成,其長度約6.5公里,採用蒸汽機車。1863年1月10日,英國倫敦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條地下鐵道,全長6千米,至今已經歷了100多年的風風雨雨,目前這條鐵路已延伸運至88.5千米,61個車站,是當今世界上最長的一條地下鐵道。
其實,最早提出建議修地下鐵道的人,並不是鐵道專家,而是一位律師,他就是英國很有辨護才能的查理斯.皮爾遜。在他當時生活的時代,倫敦的車輛很多,交通非常擁擠,經常發生事故。他預感到這種狀況將隨著城市的發展而日趨嚴重。很幸運的是,他又注意到當時剛剛嶄露頭角的鐵路有時速高、運量大的特點。於是,他向倫敦政府當局提出了把鐵路修建在城市得街道下面的設想,經論證後被英國政府所採納1863年1月10日,英國倫敦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條地下鐵道,全長6千米,至今已經歷了100多年的風風雨雨,目前這條鐵路已延伸運至88.5千米,61個車站,是當今世界上最長的一條地下鐵道。
其實,最早提出建議修地下鐵道的人,並不是鐵道專家,而是一位律師,他就是英國很有辨護才能的查理斯.皮爾遜。在他當時生活的時代,倫敦的車輛很多,交通非常擁擠,經常發生事故。他預感到這種狀況將隨著城市的發展而日趨嚴重。很幸運的是,他又注意到當時剛剛嶄露頭角的鐵路有時速高、運量大的特點。於是,他向倫敦政府當局提出了把鐵路修建在城市得街道下面的設想,經論證後被英國政府所採納。

這是我用百度搜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英國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