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鐵換地鐵如何省錢?

北京城鐵換地鐵省錢方法
我和老婆在北京上班,工作地點都在某商業中心地點。公共交通比較方便,地鐵能直接連接家和工作地點。另外,家裡窮,孩子多,所以也沒有買小汽車...:)

  因此,我和老婆的上下班交通工具是公共交通工具,一般是城鐵倒地鐵,地鐵倒城鐵。之所以選擇公共交通工具作為出行工具除了家裡窮,孩子多之外,還有一個比較奇怪的念頭,這和理財絕對有關:我們購買的商業保險中,意外保險的保障責任裡,如果乘坐國家批准運營的公共交通工具出險,可以獲得雙倍的賠償。

  別笑,我們也不想拿這錢,只是投入少保障高總是要追求的理財目標啊。而且說實在話,每次我們坐在公共汽車和火車上比較踏實,一般即使發生碰撞,公共汽車和火車還是要佔便宜些啊。

  閒話少說,言歸正傳。北京這裡的城鐵和地鐵因為還沒有實行按公里收費,所以是分開買票的,但可以買一種聯票。我們坐的是八通線,聯票是4元,可以坐1號,2號地鐵(城市裡面)和八通城鐵(郊區)的車。而如果單獨買的話,地鐵是3元隨便坐,八通是2元坐到頭,加起來就是5元。

  另外,我有地鐵月票,每月買50元月票。坐八通城鐵需要再買張2元的票。而我們下班回家的時候,由於不趕時間,所以一般不坐地鐵而換成公共汽車(有座而且到家近)。

  在以上我說的情況下。我們每天的交通費是:

  早上去:我的交通費 老婆的交通費

  2元(八通)+月票 4元(八通+地鐵)

  回家的:3元汽車或者2元八通+月票 3元地鐵+3元汽車

  或者4元(八通+地鐵)

  合計:5元或者4元+月票 10元或者8元。

  但由於我和老婆回家基本不坐八通線回家,我們兩一起走,但不一起回家。這樣,我發現一個省錢的辦法了...:)那就是:

  老婆不買3元的地鐵票,只買4元的,這樣一來她每天回家就剩了一個八通的票,相當於只有1元買的,可以給我第2天早上使用。這樣的效果相當於:在一切交通方式,回家路線完全不變的情況下,我可以每天節約一元錢。一個月20元,一年就是240元。

  錢雖然不多,但相當於我老婆的一個月的交通費,一瓶化裝品,或者一頓美美的PIZA餅會餐餐費。而且沒有額外的勞動付出,只是變個方式而已。

  好,看明白的同志細心體會一下。供大家參照實行。:)雖說是小財,但理財講究的就是顆粒歸倉,莫以財少而不聚。聚沙成塔,積腋成裘,成家有比針挑土。在節流的道路上,我們的潛力還很多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