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作“入不敷出型”的“月光族”?

 入不敷出型

  最怕和女友一起去逛街

  從事行銷工作僅兩年的張先生這段時間正忙著另找房子租,原因是張先生嫌現在每個月將近400元的房租太貴了,他想找一間月租在200元左右的房子。說起自己每個月的收支情況,張先生著實高興不起來。

  看著自己三月份的開支,張先生苦笑著對記者說:“這個月又是入不敷出了,壓力真大。”說著,張先生對記者陳述他每一項開支的“理由”。他說:“像我們做銷售的,整天在外面跑,幾乎每一頓都是在外面的速食店解決的,一頓飯下來,少的就要四五元。有的時候實在太累了就給自己加點菜,一個月下來450元已經是很少的了。”接著,張先生指著“手機費”和“摩托車油費”這兩項開支對記者說:“銷售的業績主要是靠我們上門推銷和電話聯繫。”說著,他指著自己的摩托車對記者說,我的摩托車平均一個月要跑1200公里,現在汽油價格又漲了,我原來加的是93號汽油,現在改加90號了,能省則省。同時,我每天大約要給十個人打電話,這些費用我想省,但是不敢省。說到這,張先生“痛苦”的地下了頭。

  相對“刻薄”地對待自己,張先生對待朋友和客戶則顯得較為大方。看著自己每個月將近300元的應酬支出,張先生說:“這三百塊錢是惟一一筆我能夠自由選擇的支出,上個月花了將近兩百塊招待幾個老鄉和同學,剩下來的錢就是買些小玩意兒送給客戶。雙休日我特別想和女朋友去逛逛街,可是錢包不夠厚,我挺怕逛街的。”
就是在月頭就把錢花光光的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