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橫道線的由來

人行橫道線的由來

當你在城市的街道上漫步時,你會看到在拐彎、丁字、十字等路口的路面上,畫著一道一道的白線,這就是人行道線。因它潔白、醒目,像斑馬身上的白斑紋,因而又稱為斑馬線。這是為了維護交通安全、保障人身安全和人們的家庭幸福而畫的交通標誌。它告訴你,當你要橫穿馬路時,必須從人行橫道上走過。

那麼,你知道第一條人行橫道線的由來嗎?早在古羅馬時代,義大利龐貝市的一些街道上,人、馬、車混行,交通經常堵塞,事故經常發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人們把人行道加高,使人與馬、車分離。後來,又在接近馬路口的地方,橫砌起一塊塊凸出路面的石頭,叫做跳石,作為指示人通過的標誌。行人可以踩著跳石穿過馬路,而跳石剛好在馬車的兩個輪子中間,馬車可以安全通過。

19世紀出現了汽車。汽車的速度及其危險性都超過了馬車,所以,跳石已與此不相適應了。經過多次試驗,於19世紀50年代初在英國倫敦的街道上,首先出現了當今這種橫格狀的人行橫道線,這就是第一條人行橫道線的由來。從它出現到現在,對指示車輛、行人在街道上有秩序的行進和停止,對減少交通事故和保護人身安全起了很大的作用。
早在古羅馬時代,義大利龐貝市的一些街道上,人、馬、車混行,交通經常堵塞,事故經常發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人們把人行道加高,使人與馬、車分離。後來,又在接近馬路口的地方,橫砌起一塊塊凸出路面的石頭,叫做跳石,作為指示人通過的標誌。行人可以踩著跳石穿過馬路,而跳石剛好在馬車的兩個輪子中間,馬車可以安全通過。
19世紀出現了汽車。汽車的速度及其危險性都超過了馬車,所以,跳石以已與此不相適應了。經過多次試驗,於19世紀50年代初在英國倫敦的街道上,首先出現了當今這種橫格狀的人行橫道線,這就是第一條人行橫道線的由來。從它出現到現在,對指示車輛、行人在街道上有秩序的行進和停止,對減少交通事故和保護人身安全起了很大的作用。從國外學來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