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停車信號用紅色

我們知道,光線通過空氣時會發生散射,對於相同的媒質來說,光線的波長越短,散射作用越強,光線的波長越長,散射作用就越弱。
  
  在所有的可見光中,紅光的波長是最長的,它約為紫光的1.7倍,所以空氣對紅光的散射作用最弱,它可以傳得較遠。特別是在下雨或大霧的天氣裡,空氣的透明度大大降低,這種作用就更為明顯。
  
  用紅色信號燈作為停車信號,可以使司機在比較遠的地方看到信號,制動車子,減速慢行;如果司機在近處才看見停車信號,由於車的慣性作用是停不住的,極易發生危險。另外,紅色會引起人的視神經細胞的擴展反應,是一種使人興奮的擴張色,所以紅色信號燈比較醒目,這也便於提醒司機及早?車,防止事故發生。
  
  紅色信號燈不僅可以作為停車信號,還可以作為各種危險、警示信號。比如,在城市的某些高大建築物的頂上常要裝設紅燈,這一盞盞的紅燈可以保障夜航飛機的飛行安全,防止撞機事故的發生。另外,還可以作為公安消防部門的標誌。
相同的傳播媒質,紅光的穿透能力最強~
表面看就是:能看到他的距離遠 更容易引起注意紅色容易被人看到!顏色鮮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