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的大橋有哪些

世界上最著名的大橋
悉尼大橋 悉尼大橋自1930年建成以來,一直是悉尼市的地標之一,亦是世界著名的建築物。在從前的日子裡,攀爬悉尼大橋的鋼橋拱是大學生們的膽大妄為之舉,不知道是否受了他們的啟發,從1998年開始,悉尼大橋開放給公眾攀爬,普通人都有機會一嘗當冒險家的滋味了。爬上橋頂是什麼感覺?膽戰心驚?險象環生?都不是。事實上,整個攀橋過程非常安全,但“攀橋觀悉尼”提供有導遊陪伴到大橋拱頂距離水面134米,瘋狂的高空體驗絕對讓你暫時停止呼吸。但當到達悉尼大橋的頂端時,那種成就感言語無法形容。 在登橋之前,必須通過肺活量測驗、酒精測驗以及通過金屬探測器,還必須請你在健康狀況證明和合約表上簽名才可以獲准攀爬。開始前全部的人都會拿到一套攀登服。另外,如果是晚間攀登還會有輕型的攀橋專用燈。整個攀橋旅程歷時3小時。 成功攀上悉尼大橋頂端的遊客都會收到一份紀念照片以及成功攀登大橋的證書,可以拿給你的朋友炫耀一下。 大橋身世:悉尼大橋,號稱世界第一單孔拱橋,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築。這座大橋從“懷胎”到“出世”,前後花費了100多年。在經過了40多年的醞釀之後,1857年,悉尼工程師彼得·翰德遜繪成了第一張設計圖,直至1932年竣工通車。 在上世紀30年代的條件下,能在大海上淩空架橋,實為罕見。萬噸巨輪可以從橋下通過,橋面寬49米,可通行各種汽車,中間鋪設有雙軌鐵路,兩側人行道各寬3米,澳大利亞人形容悉尼大橋的造型像一個“老式的大衣架”。今日的悉尼大橋,北端彎成一個大弧形,連接北上的高速公路,南端一直伸入悉尼市區。每當夜幕降臨,大橋的鋼架上就亮起了萬盞燈火,遠遠望去,五彩繽紛,燦爛奪目。 美麗視覺:悉尼大橋和悉尼歌劇院相鄰,將歌劇院和大橋連成一體欣賞時,雄偉和婀娜、深色和淺色、直線和曲線構成了一副反差強烈又協調一體的美麗圖畫。 最美的觀賞角度是在靠馬林郡那邊的山頭,一座廢棄的碉堡之上。遊客坐在那裡居高臨下,無論是金門大橋、太平洋、三藩市灣,或是市區中所有的摩天大樓皆盡收眼底。
閃閃發光三藩市金門大橋 每當人們進人三藩市時,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座飛架於海灣之上的巨型吊橋,這就是遐邇聞名的金門橋。金門大橋是三藩市的重要地標之一。大橋上車來車往。移步橋上,你會明顯地感到橋身的抖動。據介紹,大橋平時上下震動幅度在1米左右。因為橋很高,水準搖晃也很大。當你走在橋上會明顯地感覺出來。在橋樑建築學上,金門大橋是一個創舉。這座建於20世紀30年代的大橋只有兩大支柱,因此它不是利用橋墩支撐橋身,而是利用橋兩側的弧形吊帶產生的巨大拉力,把沉重的橋身高高吊起。金門橋的設計者是工程師史特勞斯,人們把他的銅像安放在橋畔,用以紀念他對美國作出的貢獻。 大橋身世:從1937年正式啟用以來,金門大橋之於三藩市,正如埃菲爾鐵塔之於巴黎,都是城市靈魂的象徵。金門大橋橫跨於太平洋岸之上,是連接三藩市市與馬林郡(MarinCounty)的交通樞紐。不要想當然地認為金門大橋是金色的,其實它是朱紅色的。這個名字是十九世紀的美國作家兼探險家約翰傅裡蒙(JohnFremont)為它取的。因為當他最初抵達三藩市,由太平洋進入三藩市灣時,但見整個港口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有如“金色之門”(GoldenGate)一般的燦爛,所以後來這道橫跨港灣的大橋,當然也被稱為“金門大橋”了! 美麗視覺:金門大橋的造型絕美,以純鋼索打造,橋墩有六十五層樓高,外觀卻輕靈飄逸,絲毫不顯笨重。它無論在什麼季節都有獨特的美感:陽光普照時,全橋清晰可見,如同一彎朱色長虹,懸掛在碧藍的海上;起霧時,大橋在霧氣氤氳中若隱若現。
折射歷史泰國桂河大橋 堪稱史上最出色的戰爭片之一的《桂河大橋》,大衛·裡恩執導的反戰電影經典作讓那座二戰中的桂河大橋聞名。 在曼谷西北122公里的北碧府(Kan-chanaburi),這座橫跨桂河的大橋———桂河大橋,折射了二戰期間的一段歷史:當年日軍佔領泰境期間,強迫盟軍戰俘建造鐵路連接緬甸及暹羅,這條鐵路在犧牲了無數寶貴性命後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鐵路”之稱。桂河大橋就是其中的一段,被稱為“死亡鐵路”的咽喉。大橋的一邊地勢較為平緩,但一過河便是險峻的群峰,有的路段甚至就開鑿在懸崖絕壁之上。當年,很多勞工都是在修建桂河大橋時,變成孤魂野鬼的。 大橋身世:桂河大橋原為木橋,幾經飛機轟炸,早已毀壞,只有在河水很淺時才能看到殘跡,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後來修建的鐵橋,它今天還在通車。重建後的桂河大橋,在原來橋的兩側圓弧鐵架多出了兩段不協調的方形鐵架,沒有原先圓弧鐵架的優美,很多看過的人覺得不倫不類、不搭調。桂河大橋大約10分鐘就可以走完,過了橋就是一般的死亡鐵路,一直前行可以通到緬甸。站在桂河大橋的橋頭,看著夕陽下靜靜流淌的美麗桂河,使人難以想像這裡發生過的悲慘故事,只有安放在橋頭的美軍投下未爆炸的炸彈提示著我們當年那場慘烈的戰爭。 美麗視覺:過橋後不久就有一面中文告示牌,告訴大家從旁邊的鐵樓梯下去,就會有一大堆緬甸商品攤販。現在的桂河大橋,沒有什麼肅殺之氣了,與電影中的蠻荒世界全然不同,倒是附近商店林立,兩旁河岸多出許多水上餐廳,這些餐廳的佈置與景觀都十分優美,地道的泰國菜也十分迷人。或是選擇泛舟桂河觀賞這座充滿歷史故事的大橋,或是吃著“蝦兵蟹將”,喝著略苦的曼谷啤酒,看著船夫一如既往的臉……
明石海峽大橋:全長1780米,連接日本的本洲與四國,1997年建成。
享伯灣大橋:全長1410米,位於英國享伯灣,1980年建成。
韋拉紮諾海峽大橋:全長1298米,位於美國紐約,1964年建成。
麥基諾海峽大橋:全長1158米,位於美國密歇根州,1957年建成。
博斯普魯斯大橋:全長1074米,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布爾,1973年建成。
喬治·華盛頓大橋:全長1067米,位於美國紐約市,1931年建成。
塔古斯河大橋:全長1013米,位於葡萄牙里斯本,1966年建成。
福斯洛大橋:全長1006米,位於蘇格蘭福斯灣,1964年建成。
塞文橋:全長988米,位於英國塞文灣,1966年建成。
巴林-沙烏地阿拉伯跨海大橋:位於波斯灣,全長25公里,一度為世界最長。
大貝爾特橋: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全長17.5公里,1998年竣工通車。
厄爾松海峽橋:連接瑞典和丹麥,總長16公里,世界最長的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2000年通車。
聯邦橋:位於加拿大,總長12.9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穿過冰覆蓋水域的橋,1997年通車。
奧克蘭港灣大橋:全長1079米,有8條平行車道,是新西蘭唯一的港口橋。
澳?大橋:澳門半島與?仔島間的第一座跨海大橋,全長2569.8米,引橋長2090米,橋面寬9.2米,由6個橋墩支撐,最大跨度為73米,高度35米,1974年通車,為澳門八景之一
厄爾松跨海大橋--世界著名大橋介紹


--厄爾松跨海大橋聯接丹麥的哥本哈根和瑞典的Malmo城,它由三個部分組成:4Km長的海底遂道,將近4Km的人工島,7.8Km的雙層大橋(公鐵兩用)。
--大橋工程由丹麥和瑞典兩國組成合資公司,1991年3月開始計畫,95年7月隧道開工,95年底大橋開工,2000年7月1日全線通車。大橋部分投資60億克郎,隧道30億克郎,人工島20億克郎,總投資148億克郎。
--大橋通航孔採用雙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主跨490m ,塔高203m。非通航橋分東西兩段,西段丹麥方向長3Km多,共設22跨,其中18跨140m,4跨120m;東段瑞典方向長3.7Km多,共設27跨,其中24跨140m ,3跨120米,全部為鋼箱梁結構。人工島由周邊圍堰加中心填土而成,島的上下游兩側被設計成美麗的曲線;隧道用預製沉管法施工,預製管段每節長176m,寬38.8m,高8.6m,體積58000m3,共20節。美國的金門大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