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盃德國觀戰指南--漢堡交通指南?

漢堡地處歐洲中心,北、東、南三面連陸,西南近海,交通非常便利。在海上對外與300多個港口相連。又是內河港口,市區橫跨易北河兩岸,通過易北河以及運河與歐洲內陸航遠相連接。漢堡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德國的第一大港。

在陸路運輸方面,漢堡的鐵路四通八達。對外運輸通過鐵路和公路同國內和歐洲的鐵路和公路網相連接。  

漢堡的市內交通很方便,地上和地下,國鐵和私鐵,公共汽車和計程車一應俱全。然而遊覽市內最方便實用的還數自行車。這兒可以租借自行車,從幾天到幾個月都可。週末騎上自行車,穿行在漢堡的大街小巷,也是別有風情。去逛逛那有名的週末市場,5馬克可以買上一大包吃不完的水果,還說不定能以很低的價錢買到一隻18、19世紀的繪畫瓷盤,也可以去看看博物館、美術館,或勃拉姆斯紀念館。

  USAR大漢堡快捷交通網

USAR中的U指的是地鐵(U-Bahn),S指的是城內高架快速列車(S-Bahn),A指的是城郊快速連接火車(AKN—Anschlussbahn),R指的是地區火車(R=Regionalbahn)。漢堡有3路地鐵線,有6路城內快速高架列車,3路城郊快速連接火車和9路地區火車。

  密集的市內市郊公共汽車網都市公共汽車(Metrobus)和快速專線車(Schnellbus)構成了又一個四通八達的市內市郊公共汽車網。它們的正點率高得驚人。坐這種公共汽車東可達如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的蓋斯塔赫市(Geesthacht),南可到下薩克森州的城市。從漢堡火車總站開出的到尼爾多夫市場(Niendorf Markt)方向的5路都市公共汽車經過漢堡大學,被認為是歐洲最繁忙的交通線路。

  夜班車交通網

從市政廳市場開出的夜班車從淩晨1:00—4:30分運行在市內交通線上,它們為“夜貓子”們外出活動創造了條件。夜班車執行時間間隔為1小時。

  港口輪渡

從“棧橋”始,坐62號輪渡,東可達桑托霍夫特(Sandtorhoeft),西可達溫肯維德(Finkenwerder);從溫肯維德(Finkenwerder)坐64號輪渡,北可到易北河的托伊夫橋(Teufelsbruecke);從“棧橋”始,坐61號輪渡,南可到諾伊霍夫(Neuhof);從“棧橋”始,坐73號輪渡,南到奧登霍夫特(Odenhoeft);從“棧橋”始,坐75號輪渡,南可達斯坦因維德(Steinwerder)。

  只要有一張大漢堡(Grossbereich)或整個漢堡地區(Gesamtbereich)的月、天(9點鐘以後開始的)票,就可乘任何上述車去想去的地方,而且坐輪渡免費。持天(月)票者坐30—39路公共汽車和快速專線車(Schnellbus)每次還得買附帶車票,票價為2.10歐元。

  計程車

漢堡地區擁有至少比北德其他城市都多的計程車。計程車24小時處於待命狀態,打電話給呼叫計程車公司,沒有失約的。

  如果想在自動售票機上購買一張地鐵或城市輕軌票,必須先在旁邊的名單上找出想去的車站,接著把這個車站旁邊的數位通過按鍵輸入到自動售票機裡。之後顯示器上就會出現相應的車票價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