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金門大橋始建於哪一年:

1933
1933三藩市金門大橋始建於哪一年:1933.年
三藩市金門大橋於哪一年建成通車?1937 年

美國著名的三藩市金門大橋是三藩市引以為傲的標誌性建築,也是進入三藩市灣的門戶,每年有幾百萬遊客慕名來到這裡,瞻仰大橋那飽含人類智慧的雄姿和周圍那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色。然而與周圍的一切頗不合拍的是,有一些人來到這裡並不是像大多數遊客那樣遊覽金門大橋這一景點,欣賞與大橋和諧相襯的自然景觀。他們到這
裡只是懷著一個目的:自殺!據不完全統計,自三藩市金門大橋開通以來,已經有一千多人在這裡跳海自殺。還有一些人正躍躍欲試,想從這裡了卻一生。無怪乎美國廣播公司(ABC)在報導金門大橋持久不息的自殺潮時,抱怨金門大橋“簡直就是為自殺者造的”,人們想在這裡自殺太容易了。

金門大橋自殺危機四伏

據統計,自金門大橋1937年5月28日貫通以來,已有多達1200多人從橋上跳下自殺身亡。第一宗自殺案發生在金門大橋開通剛剛只有3個月的時間。一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老兵哈樂德·沃伯與他的同伴來到橋上,靜默了一會兒後,他突然說,“這就是我要往下跳的地方。”話音剛落,他就一個魚躍從橋上跳了下去。從那以來,自殺者們就頻頻來到金門大橋,以期一躍跳下輕鬆結束自己的生命。到了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當自殺人數到達997人時,守護大橋的員警也懶得再統計自殺人數了,他們擔心,統計報告自殺人數的做法會剌激自殺率的激增。為此,三藩市的報紙和電視臺都停止了有關自殺的報導,以設法扼制自殺者的模仿之風。

令人生奇的是,儘管當局謹小慎微地避免談及金門大橋的自殺率,可仍舊阻止不了居高不下的自殺事件。心理學家和自殺問題的權威專家理查·賽義德說,儘管公眾明白存在著問題,但自殺事件持續上升的勢頭從來就沒有得到過扭轉。

賽義德說,這座橋是絕佳的自殺地點。他說,“你根本不需要敏捷,只需一躍就可跳下橋去。你只需來到這裡,僅僅走出橋面就可心想事成了。”

位於三藩市對岸的馬林縣的驗屍官說,每週據報平均有兩起從橋上跳下的自殺事件,實際數字也許更多。自殺者從橋上跳下後立即就匯入了滾滾的浪濤中,屍體隨著巨大的海潮被沖入大海裡,人們永遠別想找到屍體。

預防自殺防不勝防

三藩市大橋管理部經理卡裡·威特指出,大橋管理部門一直強調用巡邏來阻止和減少自殺率,他們也確實做了不少工作。此外,沿著大橋的人行道上還安裝了13部應急電話,這些電話可與自殺諮詢者直接聯繫上。

兩年前一位名叫瑪麗莎的少女從這座橋上跳海自殺。她的母親羅妮·米利根悲痛欲絕。為了紀念自己的女兒,為了不讓悲劇再發生,羅妮以女兒的名義建立了“瑪麗莎·伊姆裡獎學金”,現在她正積極地參與自殺預防工作。目前她正在起訴大橋的管理部門。她說,她這樣做不是出於賺錢的目的,而是為了迫使他們建造自殺屏障。

據悉,美國帝國大廈、法國埃菲爾鐵塔和悉尼港大橋等處都建有自殺屏障。金門大橋的官員稱,他們不是不願建造自殺屏障,而是遇到了比較棘手的問題,其中有重量問題、風速問題以及審美和資金等問題。威特說:“董事會多年來一直為想方設法建造一條自殺屏障而費盡心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