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的介紹

羊城通是在中國 廣州市 使用的交通儲值卡,可用於 公共汽幨 、 計程車 、 地鐵 、 渡輪 等交通付費,也可以在某些商店結帳?類似於香港的“ 八達通 ”。


系統概述
羊城通系統的全稱為廣州市城市公Q`交通電子收費系統建設工程,是廣州^ 城市建設的重點工程之一。工程分為吠台管理中心項目、前臺公用子系統(Q`交、渡輪)專案和 地鐵 子系統專案。各專案根據“統一規劃8統一標準、統一實施”的原則,分別x1廣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原廣州交通電X收費營運有限公司)、廣州市公共交?資料管理中心和廣州地鐵公司負責建?和營運管理。


經營狀況

- 以“公交通、電信通、商務通”為總H發展目標的羊城通電子收費系統發展砸當迅速。從 2001年 12月30日 投入試運行至今,應用面已覆蓋了廣堞市內所有的公共汽(電)車、輪渡、堰鐵各站以及部分電信業務及商務小額棧費,應用區域也從廣州市區擴大到 增城 、 花都 、 番禺 、 佛山 南海 等地。目前票卡發行量已突破300萬張?持卡消費日刷卡量超過了180萬人次。
- 羊城通除繼續在交通領域擴展外(如X車場、計程車、路邊泊車咪表等)、?拓展到電信電話和小額消費領域(藝h/博物院和 廣州動物園 門票、部分 麥當勞 速食店、超市、便利店等),使羊城?成為集公交通、電信通、商務通於一?的電子收費卡。
- 羊城通正積極拓展跨區域電子收費的X用,充分發揮廣州作為中心城市對珠H 角地區的輻射效應,實現珠江三角洲X?義的公交電子收費一卡通。
- 羊城通卡的管理功能也已拓展到機關H 業單位考勤、門禁系統、物業管理等?域,作為員工卡、社區業主卡、學生?等證照卡,為企業、住宅社區、校園砉集體社區提供身份識別、門禁、員工蠃勤、保安巡更管理等社區內部管理。x.前已成功應用于司機考勤和翠雅苑的X區門禁系統 。 2004年 9月 廣州大學城開通在公交、食堂、醫療8圖書館通行、上機/上網通行、帶門禁 ??通道等領域的羊城通一卡通功能。


外部?}P

- 廣州羊城通有限公司

This page is based on the copyrighted Wikipedia article '羊城通' it is used under the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You may redistribute it,verbatim or modified, providing that you comply with the terms of the GFDL.



缺點
乘地鐵出入閘時需等候1至2秒才能成X出入,而且充值點不多,並且需要銀?卡才可充值。使用現金充值的人士惟櫛前往位於 人民北路 及東山口的羊城通客戶服務中心、接X羊城通付款的 7-Eleven 及部份 地鐵站 進行充值。


種類及價格
羊城通有普通卡、紀念卡、聯名卡和異型卡四種。紀念卡除有收藏價值外, ??具備普通卡付費和充值的功能;聯名 ??除具有普通羊城通卡小額消費功能, ??具有銀行卡理財消費功能。
- 普通卡發行時含30元押金,退卡時歸?;()
- 異型卡包括手錶、鑰匙扣、手機掛繩砉。

- 聯名卡不含押金,晶片帳戶不能掛失?
- 紀念卡和異型卡不含押金,不可退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