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大橋 ?

諾曼第大橋守衛著法國北部塞納河上的 泥灘,看上去像一個從混凝土橋塔上伸出的鋼索所編成的巨大蜘蛛網。

這是一痤1995年1月才開始啟用的新橋,連接著翁弗勒爾和勒阿弗爾兩上城鎮。它是鋼索承重橋,很像金門大橋之類的懸索橋,但支撐橋身的鋼索直接從橋塔連到橋身。

這座橋由33個部分組成。中間一部分是最後嵌進橋中,由下往上提升而成。

橋的重量由2000千米長的鋼繩支撐。兩座混凝土橋塔高215米,聳立在相當於20層高樓的基座上。諾曼第橋的中央跨度為856,但這不包括靠近橋兩端的引橋。橋的總長是2200米。

上圖:諾曼第大橋計畫縮短駕車橫越法國北部的時間。據估計,每天已有6000輛汽車通過大橋。

100年以前,法國畫家克勞德.莫?曾繪製過諾曼第大橋的所在地。這不僅使這個地方名噪一時,而且由於莫?使用了一種被稱為印象主義的全新繪畫風格而引起了爭議。現在這個地方的景色被新橋徹底地改變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