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軌道交通10號線啥時候能建成通車?

記者昨天從市軌道交通建設指揮部獲悉,8號線、9號線一期和4號線環線將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車,9號線二期和10號線則將在2010年建成通車。屆時,上海將形成“四縱三橫一環”軌道交通網絡,從根本上緩解中心城區交通擁堵狀況。

軌道交通十號線
● 10號線一期為規劃中的七寶高速鐵路客運站至新江灣城站,二期將由新江灣城延伸至外高橋保稅區。 目前部分標段已開始工程招標。
● 規劃設站:
地鐵10號線全線新站名:
支線
虹橋高鐵、虹橋機嘗上海動物園
航華新村、紫滕路、龍柏新村
主線:
龍溪路、水城路、古北路、宋園路、虹橋路、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圖書館、陝西南路、淡水路、老西門、豫園、南京東路、天潼路、四川北路、海倫路、郵電新村、四平路、同濟大學、國權路、五角嘗江灣體育嘗三門路、殷高路、新江灣城、軍工路、雙江路、港城路、外高橋保稅區9號線二期和10號線也將在2010年建成通車。2011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