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作天倫之樂?

什麼是天倫之樂?是每天給父母倒一杯熱茶,是每天和父母互道晚安,是照片上父親滿足的笑臉、母親慈祥的面容和你親昵地摟著他們的肩膀……如果這些你都沒做到,給為你付出了無數心血的父母一份簡單卻不平凡的快樂吧,你快樂,所以他們快樂;他們快樂,所以你快樂。
一次去上海的列車上,鄰座的老太太要一個七八歲的男孩吃個雞腿,小男孩看了看包裝,說這是飼養的雞,他不吃,大家不解,問為什麼?小男孩說,這個雞腿是飼養的雞做的,這些雞沒有享受過天倫之樂,它們沒有感情的,我吃了這種雞的雞腿後,也會變得沒有感情。
  大家呆了一會兒後才明白過來,一個才七.八歲的孩子,竟然這麼在乎所謂的天倫之樂。
  反思一下,擁有天倫之樂的人,身心都是最健康的,這一類人的感情也的確是最豐富的,家庭不健全的人們,感情上總有一些陰暗面,容易偏激,絕情,傷感。
  我當時真的覺得這個孩子不簡單,可是,什麼是天倫之樂?是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嗎?還有擁有想擁有的一切?還是沒有煩惱的生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