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可以辦理北京公交IC卡學生卡嗎?怎麼辦?

至少本科生是可以的,我們是先拿了學生證和照片去髮卡的地方領一張月票底兒,然後和學生證一起拿回學校的學生工作處蓋章。依然帶著學生證,去任一個可辦學生卡的公交充值點進行辦理和充值就可以了。
祝你好運!
北京市教委通知:四種方式可辦理學生IC卡月票



北京頻道 ( 2006-03-25 10:36:44) 稿件來源:新京報



北京市教委昨日(3月24日)下發通知,對辦理學生IC卡月票進行說明。使用一卡通IC卡替代公交地鐵紙質月票後,原市學、通學月票合併為學生月票卡,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辦學的各級各類學校中無工資收入的學生均可購買、使用學生月票卡。

方式1 學生卡充值可當月票卡用

已領取市教委統一頒發的“北京市
中小學學生卡”的中小學生,於4月1日起持“北京市中小學學生卡”在公交集團指定的髮卡/充值點辦理儲值手續。儲值後的“北京市中小學學生卡”可作為學生月票卡使用。

方式2 家長可代辦學生月票卡

尚未領取“北京市中小學學生卡”、需購買學生月票卡的小學生,由學生或學生家長(監護人)持學生本人近期1寸證件照片於4月1日起在公交集團指定的髮卡/充值點領取學生月票證件卡,同時辦理購買學生月票卡和儲值手續。

方式3 學校出證明學生自己辦理

尚未領取“北京市中小學學生卡”、需購買學生月票卡的中學生,也可以由所在學校與公交集團運營部聯繫確認辦理後,由學生粘貼本人近期1寸證件照片並填寫學校名稱、本人姓名、性別及有效期,經學校審核確認加蓋公章後,學生本人持學生月票證件卡於4月4日至16日在公交集團指定的髮卡/充值點辦理購買學生月票卡和儲值手續。

方式4 學校統一領取月票證件卡

其他各級各類學校購買學生月票卡的學生,由所在學校統計人數,派專人於3月27日至31日到公交集團所屬客運分公司票務部門領取學生月票證件卡,由學生粘貼本人近期1寸證件照片並填寫學校名稱、本人姓名、性別及有效期,經學校審核確認加蓋公章後,學生本人持學生月票證件卡於年4月4日至16日在公交集團指定的髮卡/充值點辦理購買學生月票卡和儲值手續。

市教委要求,學生月票證件卡有效期按照學生就讀學段學制計算至畢業年度填寫,格式為“2005年9月—20××年9月”。

據瞭解,4月是實行市政交通一卡通制度的過渡期,學生月票卡與其他四種一卡通卡的發行工作將同時展開,從5月10日起正式刷卡乘車。

■相關新聞

郵儲可代辦市政一卡通

單次充值金額不低於10元

本報訊(記者 郭安 通訊員 吳玲 孫意)從即日起,本市郵政支局及部分郵電所可受理一卡通業務,服務網點達121個,其中西區郵局共有27個代理網點,基本覆蓋了全市範圍。每日開辦時間至下午5點。

西區郵電局介紹,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發行的卡有兩類,分別為一卡通普通卡和一卡通月票卡。代理一卡通售卡、充值業務指在開辦郵政儲蓄的郵局網點代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銷售市政交通一卡通普通卡,並為普通卡及月票卡充值的業務。

據悉,目前郵局網點暫不辦理一卡通月票卡的售卡及月票充次業務,但可以對月票卡的電子錢包進行充值。一卡通卡單次充值金額不低於10元,且充值金額必為10元的整數倍,買新卡的用戶至少交納40元,其中20元為卡押金,20元為開卡的最低充值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