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北京公交IC卡學生卡

根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做好學生IC卡月票發行工作的通知》及北京市交通委、市財政局、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市運輸管理局《關於使用一卡通IC卡替代公交地鐵紙質月票的通告》要求,北京市將於3月27日至31日辦理學生月票證件卡工作。為便於我校在校學生辦理公交IC卡月票手續,現將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1、範圍:所有正式在校註冊大學生

2、由各院、系負責將願購買公交IC卡月票學生的姓名、性別及有效期登記造冊後,隨同電子文檔於3月29日下午5:00前交至後勤集團營運部。

注:月票有效期:按照學生就讀學段學制計算至畢業年度,格式為:2005年9月—20ⅩⅩ**年9月。

3、3月30、31日,由後勤集團負責根據各院、系統計的學生購公交IC卡月票數量領回月票證件卡,發放至各院、系,由各院系負責將學生本人1寸證件照片粘貼在月票證件卡上,並加蓋院、系公章後,發放給學生。

4、4月4日—4月16日,學生持本人月票證件卡到公交集團髮卡/充值點辦理購買公交IC卡月票卡和儲值手續。

注:全市共有170個髮卡/充值點,學生可選擇就近地點辦理。

鑒於此次辦理北京市學生使用公交IC卡月票工作的時間比較緊迫,請各院、系指定專人負責,做好各項工作環節的銜接,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公交IC卡月票證件卡的登記及發放工作,以保證學生月票卡發行工作的順利進行。

  
注: 學生月票卡每月20元,140次/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