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為什麼會早期損壞?

一、安裝不當(約占16%)
  
1、安裝時使用蠻力,用錘子直接敲擊軸承對軸承傷害最大;是造成變形的主要原因。
  
2、安裝不到位,安裝有偏差或未裝到軸承位,造成軸承遊隙過小。內外圈不處於同一旋轉中心,造成不同心。

建議:選擇適當的或專業的軸承安裝工具,安裝完畢要用專用儀器檢測。

二、潤滑不良( 約占50%)
  
據調查,潤滑不良是造成軸承過早損壞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原因包括:未及時加注潤滑劑或潤滑油;潤滑劑或潤滑油未加注到位;潤滑劑或潤滑油選型不當;潤滑方式不正確等等。

建議:選擇正確的潤滑劑或潤滑油,使用正確的潤滑加注方式。

三、污染 (約占14%)
  
污染也會導致軸承過早損壞,污染是指有沙塵、金屬屑等進入軸承內部。主要原因包括:使用前過早打開軸承包裝,造成污染;安裝時工作環境不清潔,造成污染;軸承的工作環境不清潔,工作介質污染等。

建議:在使用前最好不要拆開軸承的包裝;安裝時保持安裝環境的清潔,對要使用的軸承進行清洗;增強軸承的密封裝置。

四、 疲勞(約占34%)
  
疲勞破壞是軸承常見的損壞方式。常見的疲勞破壞的原因可能是:軸承長期超負荷運行;未及時維修;維修不當;設備老化等。

建議:選擇適當的軸承類型,定期及時更換疲勞軸承。

以上是最常見的幾種造成軸承早期損壞的原因;造成軸承早期損壞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以上是主要考慮原因,有時可能是綜合原因。如果軸承選型正確,安裝方式正確到位,潤滑方式及潤滑劑選擇正確,軸承是可以正常工作很常時間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