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卡的問題

我是上海的,我的交通卡沒有磁性了(裡面有錢但不能用),請問在哪裡可以修復?謝謝!
南京西路920號二樓強生票務中心 週一至周日 (9:00-17:00)國定節日除外

我上周剛才換了一個,付了30元。



問題解答1:上海交通“一卡通”是一張非接觸型的IC卡,人稱電子錢包。使用時不分正反面,只要將卡放入收費POS機或車站閘機上的收費感應區,聽到“嘟”聲即可。

問題解答2:一般售卡點的交通卡有100,200及500元面值。本卡為儲值卡,在有充資機的地方消費者可以10元的整數倍任意充入所需金額。購買普通卡時需付交通卡底卡押金30元。

問題解答3:可到交通卡各充資點,向卡內加入資金後繼續使用。充資以10元的整數倍為單位進行,卡內最高儲值額不超過1000元。

問題解答4:不用擔心,本卡可透支使用一次(但乘計程車除外,乘計程車需用現金補足所缺車費)。當卡內金額為0或負數時,POS機會發出“請去充值”的提示音,此時應及時給卡充資,否則只能用現金或其他方式支付車款。透支額在充資或退卡時扣除。

問題解答5:如果持卡者想瞭解卡內金額,可前往設在全市各銷售點或車站銷售亭的驗卡POS機上刷卡查詢。

問題解答6:目前可在貼有“歡迎使用上海公共交通卡”標誌的公交、地鐵、計程車和輪渡線上使用。

問題解答7:本卡不記名,不掛失,請消費者妥善保管。不要塗寫、折曲卡,不要將卡接近高溫、磁性物體等。

問題解答8:請消費者持卡至以下2地點進行檢測:
1)泰興路218號大眾交通集團票務中心;
2)南京西路920號2樓強生票務中心;
3)淮海中路398號 巴士票務中心;
4)楊高南路378號浦東巴士;
3)梅園路389號3樓公交票務中心。
若非人為原因發生故障的,15個工作日後予以換卡;人為原因損壞的,15個工作日後予以換卡,但消費者需支付購置的新卡款。

問題解答9:請消費者同樣持卡至上述2地點辦理。退卡規定如下:
所退卡必須為普通卡,性能完好,卡面無損傷。其他種類卡不辦理退卡。
卡內金額小於10元的,當場辦理退資,免收手續費;
卡內金額大於等於10元的,須15個工作日經核實後退資,並收取卡內餘額10%的補償費。另外還須攜帶以下資料:購卡原始發票或收據。

問題解答10:交通卡目前卡面為大類:一是普通卡(購買時收取押金30元),二是紀念卡(購買時收取工本費30元,不得退卡,其他功能與普通卡相同,可正常消費和充資),紀念卡均限量發行。

問題解答11:計程車行業的TAXI龍卡、強生、大眾等卡能繼續使用;地鐵智慧IC卡能繼續使用,但不能充值;公交東方IC卡已進行置換,不能繼續使用。

問題解答12:請消費者放心,同一張卡在同一個POS機上一段時間內不會重複扣款,此時POS機發出的提示音為“不能重扣”。

問題解答13:如果卡內金額用完後,可前往各充資點充資即可,但在地鐵充資時應注意,要在進站前或出站後充資。

問題解答14:其實,收取底卡押金是目前各類消費卡較為普遍採用的一種形式。自本市交通領域第一張消費卡強生乘車IC卡的發行採取押金方式以來,目前在該領域的消費卡全部效仿採用押金方式。即使象我國香港這樣發達的地區,其發行的交通一卡通(即八達通)也是採用押金方式。
收取30元押金,還因為交通卡系列採用非接觸方式,製造成本費用較高。為適應上海人口眾多和流動量較大的特點,以提高交易結算的速度和準確性,上海公共交通卡採用非接觸IC卡,這與普通接觸式IC卡在製作成本、結算功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均有很大的差異,而每張交通卡收取30元押金也是目前同類卡中最低的。
目前交通卡成本全部由我公司承擔,消費者買卡時支付的僅是30元押金,當消費者不想再使用此卡時或當卡內餘額低於10元而卡完好無損時,公司一律收回,並歸還消費者買卡是支付的30元押金,不收取折舊費,不收取使用費;而對消費者來說,只是損失每年0.54元的利息。
另據近日一項社會調查顯示,7成以上的消費者表示若交通卡不收取押金,用完之後不會再次充資,代之重新購買一張新卡。一張交通卡理論上的壽命事故10萬次,而如果使用幾次便扔掉的話,將會造成資源的極大浪費,而公司也會因無力承擔這樣昂貴的成本而陷入危機,最終影響到這項實事工程的順利進行。


地鐵新增交通卡退卡點

上海公共交通卡系統運行6年來,使用領域擴大至14個,消費POS達 6多萬台,累計髮卡逾1600萬張,

為市民出行增添了一份方便快捷。為了更充分的利用卡資源,減少“睡眠卡”,進一步改善用戶退卡

不便的境況,日前上海地鐵運營有限公司與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便民服務,

於2005年6月20日起將在地鐵一號線漢中路站、二號線河南中路站、三號線漕溪路站設立交通卡退卡專窗,

開始受理交通卡普通卡退卡業務。專窗服務時間為9:00~12:00,13:00~16:00節假日照常。由此交通

卡退卡網點增至9個,市民可持卡到就近網點辦理退卡。

辦理退卡須遵守交通卡退卡規定:普通卡底卡性能完好且無嚴重汙損的可退押金30元,底卡由交通卡公司收

回;普通卡底卡嚴重汙損的,底卡不再回收,押金不予退還;紀念卡和個性卡不能退卡;卡內餘額不足10元

的,可以全額退還;卡內餘額高於10元的(含10元),則需支付10%的補償費。







紀念卡專售點
代理點 位址 聯繫電話 所屬單位
地鐵火車站站 63189188*71620 地鐵一號線
地鐵莘莊站 63189188*70110 地鐵一號線
地鐵蓮花路站 地鐵一號線
地鐵漕寶路站 地鐵一號線
地鐵衡山路站 地鐵一號線
地鐵新閘路站 地鐵一號線
地鐵彭浦新村站 地鐵一號線北延伸
地鐵東方路站 地鐵二號線
地鐵龍陽路站 地鐵二號線
地鐵中山公園站 63189188*20610 地鐵二號線
地鐵河南中路站 63189188*21110 地鐵二號線
輕軌明珠石龍路站 輕軌明珠線
輕軌明珠龍漕路站 輕軌明珠線
輕軌明珠漕溪路站 26031000*32047 輕軌明珠線
輕軌明珠宜山路站 26031000*32057 輕軌明珠線
輕軌明珠虹橋路站 26031000*32067 輕軌明珠線
輕軌明珠延安西路站 26031000*32077 輕軌明珠線
市內良友金伴便利 良友金伴便利
紀念卡調劑中心 南京西路920號1樓 62151515*418

手錶卡銷售點
售代號 代理點 服務時間
1 泰興路218號 週一至周日 (9:00-17:00)國定節日除外
2 梅園路389號3樓 週一至週五 (8:30-16:30)國定節日除外
3 南京西路920號二樓強生票務中心 週一至周日 (9:00-17:00)國定節日除外
4 南京西路920號底樓強生廣告中心 週一至週五 (上午9:
可以去轉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