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閉幕成交多年來

珠海航展今日開幕中國先進導彈武器將亮相 作者:步兵上士 時間:2004-10-31 8:38:21
2004年10月31日 06:57

鳳凰衛視10月31日消息 力爭成為我國一流防務公司的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在今日開幕的珠海航展上展出「近程超低空可?式防空導彈」等近百種導彈武器系統和民用航太產品。有的產品技術已達世界先進水準。

新華社引述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副總經理方向明表示,航太科工集團成立五年來,圓滿完成了多個重點武器型號的研製定型或定型飛行試驗,並完成了一大批部隊急需的武器裝備的生產交付任務。在武器型號任務逐年增加的情況下,航太科工集團的武器型號飛行試驗成功率有了顯著提高,武器型號研製週期也明顯縮短。

本屆航展航太科工集團首次推出的車載「近程超低空可?式防空導彈」,主要承擔野戰防空任務,適於野戰隨行防空和陣地防空。可用於攻擊低空、超低空入侵的武裝直升機、對地攻擊機、無人機、巡航導彈等空中目標。首次參展的還有符合國際公約下的短程地地導彈。該系統是一種近程戰術地地導彈武器系統,射程可達150公里。參加過上屆航展的中近程防空導彈、地空導彈、艦空導彈等也將在航展亮相。

在民用航太項目中,航太科工集團公司展出了自行研製的小衛星和微小衛星,小型全固體運載火箭,衛星通信系統。最新研製的「動中通」移動衛星接收系統,可以在各種交通工具的移動中即時觀看衛星電視節目。展出的各種雷達有在「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返回地面中做出突出貢獻的相控陣精密測量雷達和各種目標跟蹤、測量、定位、警戒等用途的雷達設備,還有各種氣象雷達等。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