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方便的地鐵、

恩對
我每次出門基本都要做地鐵
方便就是最大的地鐵文化


  地鐵來了!瀋陽該有怎樣的地鐵文化也就成了人們所關心的話題之一

  相信在每一位瀋陽人的心目中都肯定有自己的地鐵文化的。對於瀋陽到底該有怎樣的地鐵文化的問題,肯定是“公說公的理,婆說婆的理”的,那麼,到底誰有理?我認為都有理,但也不能把幾百萬人都召集起來進行實話實說吧?本人以為,只要瀋陽地鐵能夠做到方便,那就是最大的地鐵文化。


  比方咱們東北這旮兒,一年中處在冰天雪地狀態的時間絕對不算短,那麼,在出入地鐵站的過程中,防滑是不是首先就應該考慮到的?但夏天的時候一般不滑呀,所以,臺階到底怎麼設計肯定是一個問題。另外,冬天地鐵站內的溫度也應該考慮到吧?高些好還是低些好?終歸當真正的土行孫這還是第一次呀,而且其他地方的氣候條件和咱們這裡的也明顯的不同呀,所以,在這一點上,借鑒別人也許還不如借鑒自己呢。還有站外的停車,以及與其他交通工具的銜接等等,反正要做到真的方便並不是多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認為,儘管在地鐵站內,我們應該更好地展示我們的地域文化,但暫時也沒有必要過分強求的,終歸地鐵是以給本地人提供方便為主的。儘管說在建設初期規劃地鐵站內外無疑是最節省成本的方法,但想好了就建,沒想好的也沒必要強求,像深圳那樣,地鐵站內基本都是廣告畫,沒有壁畫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吧?只要能做到方便就足夠了。如果外地人來一次瀋陽後能夠由衷說一句“瀋陽的地鐵真方便”,這就應該是最大的文化了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