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生應從優選開始嗎?

醫學專家認為,婦女在24-30歲之間,是生育旺盛時期,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時期。這一時期,女子全身發育已完全成熟,骨盆、韌帶和肌肉的彈性較好,卵子的品質最高,所以在這個時期生育,妊娠併發症少,分娩的危險性少,流產、早產、死胎及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最低。同時,24歲以上的婦女生活經驗豐富,有利於對嬰兒的哺養。
  選擇最佳懷孕時機 夫婦在夜深人靜、生物節律(智力、體力、情緒)都運行到高潮時,是最好的受孕時機。為了小寶寶的健康聰明,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注意:

  1、受孕前六個月停服避孕藥;排卵期應減少房事,以產生足夠數量的高品質精子;

  2、注意男女衣著,雙方均不宜穿緊身褲;

  3、受孕前戒煙酒。

  為了確保受孕成功,必須精算排卵日,即月經來潮當日加15天。如月經不準確,則按預計下次月經來潮日向前推14天即是排卵日。

  選擇最佳受孕季節和最佳生育時機 科學家們一致認為8月份受孕,5月份出生,為最佳受孕季節和最佳分娩月份。在初秋時節,天氣涼爽,各種富含維生素的新鮮瓜果、蔬菜均已上市,肉、魚、蛋、奶也很充足,為母體及時攝取並儲備各種營養創造了有利條件。待隆冬來臨之際,孕婦已平安度過了胎兒最易感染病毒的致畸敏感期。到了養教並重的妊娠中後期,已是鳥語花香、景色宜人之時,為胎教提供了理想的外界環境。臨產時,正是涼熱適宜的春末夏初,可以避免嬰兒因出生後天氣熱而生痱子,也有利於產婦的飲食調節,有益於產婦身體的恢復,以便更好地哺育嬰兒。
不是,看情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