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輛青年豪華公車駛向北京

前天,100輛浙江青年汽車集團製造的天然氣燃料低地板公車駛往北京。董事局主席、總裁龐青年告訴記者,“青年”為奧運量身定做的豪華低地板公車有545輛,今年發車的是第一批交貨車輛。

  為配合奧運,北京在奧運前要對全市20000多輛公車進行全面更新(其中包括奧運會用車),去年已經更新了10000輛,今年還將更新10000輛。為此,北京奧組委於去年底對奧運用車進行了國際公開招投標,“青年”以絕對優勢一舉中標,總標的量545輛。在競標中,其他廠家競標標的價是每輛260萬元,而“青年”的報價僅為200萬元。僅此一項,“青年”就為奧運貢獻了1.5億元。

  “‘青年’為何能輕鬆擊敗對手而贏得奧運獨家供車權?”面對各家媒體的疑問,龐青年自信地說,“青年”車造型美觀舒適,結構安全可靠,更重要的是節油環保。他告訴大家,“青年”是專業生產豪華客車的企業,有零部件集中批量採購的低成本優勢,545輛豪華客車中,有380輛是天然氣和雙電源動力的,無尾氣排放;其他的柴油車都達到IV排放,因而優勢是其他廠家難以競爭的。

  “其他445輛車將於年底前交付。”龐青年說,今年“青年”產銷兩旺。尤其是去年獨家進入城市快速公交行列後,除了試點城市外,快速公交得到了全國公交界的一致好評,呈現出全面開花的可喜局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