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用再走我的路

都說世界上沒有哪種痛比生孩子更劇烈,這一點,我深信不疑。當年生女兒的時候,我就疼的死去活來。接生婆還站在旁邊不冷不熱地說:"哪個女人不這樣?生孩子就沒有不疼的,不疼怎麼能生的出來孩子來?"

  我是過來人,當年的回憶沒有隨時間淡去,所以不想女兒也經受這樣的痛苦。有個老朋友是醫生,聽了我的心事,向我推薦無痛分娩。經過麻醉醫生和婦產科醫生的檢查,確定女兒可以無痛分娩。

  女兒生產的時候,我一直陪在身邊。在女兒感覺疼痛難忍的時候,經過醫生一系列的檢查後,給女兒在背後打了針。女兒在打針後,逐漸的平靜下來,後來竟然安穩的睡著了。作為母親,我看到女兒還帶著些汗水的熟睡面孔,我欣慰的想哭。

  後來,女兒順利生下了我的外孫。麻醉師和助產士整個過程都留在產房,鼓勵和安慰女兒,不但女兒沒有緊張,我也感到十分的安心。

  如果當年給我接生的接生婆還活在世上,我真想告訴她:"誰說不疼就不能生孩子?無痛分娩才是真正的瓜熟蒂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