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樓層回答者禁入)輕鬆打造超人氣"綠孔雀"妝容

●女主角:王懿22歲,自由職業人,從事的工作非常廣泛,包括平面廣告模特、電視節目主持人、企業課程培訓等等。

  個案適應類型:五官飽滿,但皮膚偏黃、眉角下墜且顴骨高的女性。


  卓瑪意見--

  王懿平時最常化的是煙熏妝。其實,煙熏妝更適合那些單眼皮、眉眼距離寬的女孩。由於王懿的五官比較立體,畫太濃的妝容易顯得誇張,甚至很“凶”,反而用薄薄的淡妝就能突出清新自然的感覺。根據王懿當天穿的綠色小外套,卓瑪決定為她化一個綠孔雀淡妝。

  所謂綠孔雀妝,就是在類似於透明妝的淡妝基礎上,用孔雀綠混和淡金色的眼影調出一種青春、朝氣的妝容。相比於粉、紫色等容易顯得眼睛浮腫的眼影,綠色更適合黃皮膚的亞洲人。為了顯得更有神采,同時可在內眼角處塗以今季流行的金黃色亮粉,從而起到點睛的作用。

定妝的乾粉則由偏白色與暗色兩種乾粉混和而成


  由於王懿皮膚有些偏黃,粉底應採用亮一些的顏色,而定妝的乾粉則由偏白色與暗色兩種乾粉混和而成,對此卓瑪解釋說,膚色白的人用白色乾粉才能夠壓住,偏黃的人最好摻一些暗色進來,這樣就不會不太協調。

至於眉型,王懿的眉型不錯且夠濃,但眉角有些下墜,卓瑪用透明睫毛膏遮蓋一下眉角,就可以顯得上揚一些,接著用眉刷梳理出立體感即可。

卓瑪為王懿選擇了另類一點的黃色唇彩

  卓瑪說,像王懿這樣顴骨高的女孩,要注意腮紅不能打得太低,否則很容易顯得臉頰下垂,最好的方法是從高處斜著打到嘴角處,邊緣尤其要過渡好,避免打成長條。

  最後,卓瑪為王懿選擇了另類一點的黃色唇彩。她表示,不管從服裝還是妝容上來說,黃+綠都是絕配。

 付卓瑪

  (婉君工作造型室化妝師)

  親切可人,對化妝和造型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話語不多但判斷精准,手法細膩,用色大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