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的調查到底查些什麼?

為了確保只給合格的申請人提供移民福利,移民局(USCIS)實施了一些關於背景安全檢查的措施來減低危險。根據不同種類的移民申請,移民局有他們一套安檢程式的要求。通常移民局是採用以下三種安檢措施,但是保留如果有需要再進行其它安檢的權力:

1、入境管理審查系統:IBIS是一個聯合多個政府機構,包括資訊處理、資料庫和系統整合等組成一個中央,一起處理關於國家安全的危機、公眾安全的議題和其它的執法議題。USCIS可以快速的從這些聯合起來的政府部門確認所有在資料庫的資料是否對你的移民CASE的判決有影響。IBIS的檢驗結果通常立刻便能出來。在某些情形下,IBIS的資訊查驗可能需要進一步的調查。所有IBIS檢查的疑點都必須從最初的系統中得到答案後才可以有結果。

2、聯邦調查局(FBI)的指紋檢查:此檢查適用于很多申請人。該檢查提供關於申請人在美國的犯罪背景有關資料。一般來講FBI會在24小時內直接轉遞檢查結果給移民局。如果發現與FBI指紋庫裡的相同,FBI會提供一份申請人的犯罪歷史電子印件給移民局。在這種情況下,移民官會視情形來決定對移民申請的影響。雖然絕大多數申請人在FBI都沒有相同的指紋記錄,但還是有百分之十的申請人被發現有犯罪歷史(其中包括違反移民條例)。萬一有被逮捕或被判刑,移民局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法院公證的被釋放的證據,如果申請人有被逮捕過的記錄,那麼申請人應該在提出申請時就主動提供全部的資料,以避免因為對犯罪記錄的誤解而被移民局拖延、撤銷,或者拒絕申請。即使犯罪記錄已被撤銷,或者被判決無罪,在申請移民時都要申報。

3、FBI的姓名調查(NAME CHECK):聯邦調查局的姓名查核,是很多申請人都必須面對的,它是完全不同於指紋檢查的。它是集執法機關、行政管理、刑事犯罪、人事部門和其它擋案的總匯。簡單的應該在兩個星期內得到初步回應。大約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經過NAME CHECKS而輕鬆過關。其餘的百分之二十,大約需要等六個月。還有至少百分之一的人受制於FBI的NAME CHECK保持在未決定狀態而需要多於六個月的時間。其中有一些是很複雜而且非常敏感的,不能很快的解決。即使FBI已經提供原始的回應給移民局,NAME CHECK也要等拿到完整的資料和資格問題都得到解決後,才算完成。

對於絕大多數的申請人來說,以上所說的程式是讓移民局可以很快決定出移民申請人是否與犯罪和安全問題有關,此程式對於大多數的移民案件不會有任何影響。但是,由於移民局的安全檢查數量龐大,以及每個申請人都必須經過徹底的篩檢。所以,一些人被耽擱或延誤是不可避免的。背景檢查可能會遲遲沒有回音,是因為FBI或相關部門沒有對檢查做最後回應,或者已經回應,但是還需要接受移民局和相關部門進一步的調查或審查。

解決被延誤的審請案件是非常費時費力的,有一些案件需時數個月甚至數年才可以解決。每一個移民局的地區辦公室,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審查被延誤的案件,以確定是否被清除疑慮或可以做出決定。但移民局不和申請人或他們的律師分享他們關於記錄配對種類或者調查性質等資料。而在我們客戶資料裡,若是被移民局Name Check“Hit”到的話,多半是被打入“冷宮”,沒有一兩年的時間是無法被 Clear的。律師、國會議員等面對國家安全的問題也使不上力,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唯一能做的,只是靜靜的等待,直到移民局忽然哪一天clear了安全檢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