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在川設立領事館 提供簽證服務

中新四川網5月9日電 記者昨日從省外事辦獲悉,我國政府已於日前與新加坡政府就新加坡在成都設立領事館一事達成協議。目前,新方正積極籌備新加坡駐蓉領事館的開館工作。新加坡將成為繼美國、德國、韓國、泰國、法國之後,在四川省設立領事機構的第六個國家。


據介紹,我國外交部與新加坡駐華大使館分別代表兩國政府以互換照會的形式達成該項協議。根據協定內容,四川省為新加坡駐成都領事館領區範圍。“兩國政府達成建館協議後,領事館應該很快就能開館,新加坡方面已經開始在成都為領事館選址了。”省外事辦相關負責人透露。新加坡駐蓉領事館開館後將設立簽證處,為我省居民提供赴新簽證服務。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馬寶山先生去年4月來蓉訪問時,我市曾通過馬先生向新加坡政府提出過“可以考慮在成都設立領事館,進一步增強雙方業已建立起的友好關係”的建議,馬先生當即表示“會特別重視這句話,一定轉達給新加坡外交部門”。

去年11月,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成都代表處主任李偉民透露說,新加坡政府已向中國政府表示,希望在成都設立領事館,籌備工作已經相繼展開。

據瞭解,中、新兩國於1990年10月3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目前,新加坡在北京設有大使館,並在上海、廈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分別設有總領事館。(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