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去日本旅遊,需要那些手續?

我想去日本看看,不知道需要些什麼手續,請問有誰知道需要那些手續?
如何申請日本旅遊簽證中國公民在前往日本之時,必須持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頒發的有效護照,去中國國內的日本大使館、總領事館等辦理簽證申請。 在申請簽證之時,根據入境目的不同,辦理手續及提交的材料有所不同。入境目的大致可分為:團體旅遊等的“短期滯留”、就業等的“長期滯留”(本內容僅對“短期滯留”的簽證申請進行說明)。1:日本簽證種類
短期滯留簽證 團體旅遊(滯留期限15天以內)
探親訪友(滯留期限90天以內)
參觀考察、會議展覽等短期商務(滯留期限90天以內)等

2.關於日本簽證的申請手續
(1)〔赴日團體旅遊簽證〕的申請手續
自2005年7月起,日本對中國所有地區開放了中國公民的赴日團體旅遊。團體旅遊的簽證可通過報名參團的旅行社向日本大使館、總領事館等提出申請,有意報名參加赴日團體旅遊的遊客,需要向旅行社提交簽證申請表以及護照等相關材料。詳細辦理手續,請諮詢報名參團的旅行社。

(2)〔探親訪友〕及〔短期商務〕等簽證的申請手續
〔探親訪友〕以及〔短期商務〕等簽證的申請手續,根據申請人戶口等所在地,到日本大使館、總領事館轄區域的大使館或總領館辦理(管轄區域的劃分,請參考以下日本駐華大使館中國地區簽證管轄範圍劃分)。

簽證申請不需要本人直接向大使館、總領館遞交申請,原則上是通過簽證代理機關申請。持因私護照者,需通過日本大使館等指定的代理機關申請。

持因公護照者,需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指定的代理機關申請(詳細請諮詢申請者所在的單位)。


日本駐華大使館、各總領事館、辦事處管轄地區

日本駐華大使館(北京)
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陝西省、山西省、甘肅省、河南省、河北省、 湖北省、湖南省、 青海省、江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

地址: 北京市東三環北路2號南銀大廈2樓 郵編: 100027
電話: 010-6410-6973/74(簽證) 傳真: 010-6410-6977(簽證) e-mail: ryoji@eoj.cn
簽證受理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9:00-11:30(本館指定的代辦機構申請) 13:00-17:00(個人申請)

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
上海市、安徽省、浙江省、江蘇省
上海市萬山路8號 簽證專用號碼:(021)5257-4768

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
廣東省、海南省、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日本駐瀋陽總領事館
遼寧省(除大連市)、吉林省、黑龍江省
瀋陽市和平區十四緯路50號
電話: 024-2322-7490 傳真: 024-2322-2394

日本常駐大連辦事處
大連市

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
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重慶市渝中區鄒容路68號 大都會商廈37樓
電話:(023)6373-3585 傳真:(023)6373-3589
首先當然是你要有護照, 然後到日本駐中國的大使館提交簽證申請.
申請有很多種,所需資料也不一樣. 建議你上網查查.網上有詳盡的說明.

日本大使館審查你的資料,同意後會以快件的形式給你通知書,你拿著通知書去領取簽證. 這個過程大概要兩個星期左右.
拿到簽證之後你就可以準備機票和行李,在簽證有效期內去日本旅行了

希望你旅途愉快. 日本有很多很美麗的地方. 值得一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