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廣州美國大使館面試及簽證要注意哪些問題?小弟在此謝謝大家幫忙!

聽說美國要保持一定的拒簽率?是真的嗎?

1.大使館面試是用中文還是英文?

2.穿著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3.需要帶些什麼東西?


美國簽證官:赴美簽證如何少走彎路
發佈日期:2006-12-21 10:17:00 
   申辦赴美簽證如何能順利通過面談?簽證官員建議,申請人提前兩個月提出面談申請,美國駐上海領事館面談等候時間現在已縮短為23天左右。非移民簽證申請人要做好充分的面談準備,因為簽證官都是以假設申請人有移民傾向的立場進行面談的。所以申請人除準備必要的申請表格外,還要提供能夠證明自己與中國有緊密聯繫,在中國具有約束力的材料。比如在中國的家庭、社會關係和經濟、工作情況的證明,表明在完成訪美後會按時回國。

    年輕單身未婚的中國公民申辦非移民赴美簽證是不是更難?簽證官員解釋,只要申辦人能充分證明自己無移民傾向,且符合要求,同樣可以獲簽。比如能夠出具在中國國內的房產證明,或者能說明自己需要回中國照顧年邁的父母等。

    從今年1月起,要辦理赴美簽證的中國公民須在網上填寫簽證申請表格,並列印,在面談時提交給簽證官。“電子簽證申請表格系統”可在美國駐華使館簽證處網站上線上填寫、下載。使用電子申請表格後,可提高簽證辦理效率,申請人的面簽時間可大大縮短。簽證官透露,不久以後,申請表中會有中文、英文兩種文字,便於中國公民填寫。

 
    1. 問: 因私護照是否比因公護照申請簽證更難獲得批准? 

不一定。以前因公護照的簽證情況確實比因私護照的簽證情況好。這主要是兩方面的原因: 一是從總體上看以前持因公護照申請簽證的人本身的條件好於因私護照申請人,簽證率高是因為團員本身條件好,與他們拿什麼護照沒有什麼關係。二是因公護照畢竟有外事系統把了一道關,早期這道關把得還比較嚴。但後來因為外事系統也出了不少問題,因公護照的拒簽率反倒越來越高。從總體上看,過去一兩年,因公護照的簽證情況越來越差,因私護照的簽證情況越來越好。 

2. 問: 因私護照是否比因公護照簽證要慢? 

不是。如果沒有特別問題,美國給申請人回復的時間都是48小時。即在收件後的兩個工作日內,美國使領館會給予回復。要?通知前來面談(指綠皮公務護照),要?通知補充資料,要?通知拒簽,要?通知取簽。有時因私簽證的速度更快,因為領事當時就決定是否給予簽證。 

3. 什麼公司發邀請函重要嗎? 

重要。但只是在一個意義上重要,就是正規的大公司不會亂髮邀請,不會賣 邀請,沒有信譽的公司可能賣邀請。但這絕不能理解為大公司發邀請就一定 能保證您獲得簽證。最重要的還是申請人本人的條件。如果本人條件不好,再大的公司發邀請函也沒用。事實上,象IBM,惠普這種巨型公司邀請的人也經常遭拒簽,包括他們自己在中國工作的員工。當然邀請函的英文是否流暢,文字是否優美,領事是否看著煩也是一個因素。 

4. 什麼樣的訪美理由容易獲得簽證? 

什麼樣的理由都行,但絕不能是一看就不真實的理由,例如最經常見到的是: 去美國採購設備。如果你們以前沒有來過美國,美國老也沒去過,你們之前連面都沒有見過,你們對設備還根本就不瞭解,您就說來採購設備,誰都不信。既然您提供了虛假的訪美目的,那的真實目的可能是有問題的,領館當然會給您拒簽。 

5. 最經常被拒簽的理由是什麼? 

表面上,最經常被拒簽的理由可能是您訪美目的不明確等等,實際上,最經常的是: 簽證領事認為您提供了不實的邀請函,他或她這麼認為可能是因為: 

邀請函的格式完全不是美國人習慣的格式,而後面又是老美的簽名。 

6. 面談時,我要怎樣回答領事的問題? 

7. 在申請簽證的時候最應該避免的是什麼? 

    A.提供不實的申請材料, 

B.提供不實的邀請, 

C.面談時提供不實的資訊。 

請記住: 最重要的不是您訪美有沒有充足的理由,老美不管您去幹嗎? 去玩也挺好,老美只管您結束了美國訪問之後回不回來。如果他發現您在任何場合提供了不實的東西,他就開始懷疑您真實的訪問目的。因為他不明白: 如果您的訪問目的是堂堂正正的,還為什麼要撒謊呢? 

8. 什麼團體最容易被拒簽? 

多數團員年齡在40以下,65以上, 



以上僅供您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