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港澳通行證的問題

我是甘肅戶口,在東莞10年了。現在有業務要去香港,我除了在戶籍所在地辦以外,還有其他辦法嗎?每月大概去1-2次。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內地赴港澳的公民,分“因公”和“因私”兩大類。全國各地的中國旅行社、中國國際旅行社均有組織內地旅客赴港澳旅遊的專營權。
如果確定時間後,首先要向有赴港澳經營權的旅行社申領《中國公民出境入境申請審批表(一式四聯)》。沒有護照的遊客要提前40天辦理手續。
1.填表申請旅遊護照,並準備8張本人2寸免冠正面護照照片。
2.政審蓋章
填好表格後由檔案所在單位加蓋公章,蓋章同時由領導簽名並簽屬“同意自費出國旅遊”。
如果檔案存放于人才交流中心(限於各區、全國、國際人才交流中心),需要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手續。
如果已有5年因私護照的公民,可提前25天左右直接到旅行社報名。
需要注意的是:參團報名交費前,一定要問清團隊所包含的費用分別是什麼,以免到達當地後,資金緊張。

[如何申請港澳通行證]




哪些人可以申請?
答:試點市的常住居民,均可以個人名義申請前往港澳旅遊。這項業務暫不對當地暫住的外地戶口人員開辦。
申請人如何申請?
答:首次申辦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省屬單位人員可選擇向盛市或單位所在地、戶口所在的區(縣)三級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市屬單位人員可選擇向市或單位所在地、戶口所在的區(縣)二級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其他人員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申請需要哪些資料?
答:申請人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廣州居民可在廣州金盾網上下載《個人港澳遊申請表》,按要求填寫完整並提交近期大一寸正面免冠藍底彩色光面照片3張,以及本人身份證、戶口名簿影本,交驗原件。

哪些人需要單位意見?
答:首次申辦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國家機關副處級以上人員(廣州增城、從化為副科級)以及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及下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區(縣)級國有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縣級以上金融、保險、證券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休幹部等須提交單位意見。

首次申請如何收費?
答:首次申請證件費100元,一次進入有效簽注每項20元,二次進入有效簽注每項40元。持有效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申請簽注的,只需交納簽注費。

辦證時限為多久?
答:首次申辦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為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持有效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申請簽注的,為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

如何領取證件?
答:首次申辦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有兩種方式,一是通過郵政特快專遞寄給申請人,一是到原受理部門領娶由申請人在申請表上選擇領證方式。

注意:上述簡介只供參考,一切申請手續應以有關部門的公佈為准。

港澳通行證的補發
補發:
遺失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原則上自受理申請三個月後予以補發,提交以下材料:
1) 按照申請事由填寫申請發1份,提交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光面彩色照片3張;
2) 提交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薄或其他戶籍證明的影本,交驗原件;
3) 提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程式:
往來港澳通行證換發由原受理單位受理


參考資料:
去香港 和澳門 無非以下 幾個條件可以比較容易 方便的
1。 廣東省內居民 和國家規定的39各城市的居民
2。 由親屬在香港長期居住的 可以辦理探親通行證
3。 公司為香港投資的可以以公司名義辦理商務簽注, 要提供公司的營業執照 等等。
4。 通行證 第一次辦應該需要本人,,之後增加簽注就可以快遞回家 請家人代辦。
5。 如果由深圳的暫住證 應該也比較容易辦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