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麼遷戶口呀?

我老家是河北的,也是在河北上的學,畢業了戶口申請的留校,現在急欲將戶口遷到浙江,也就是我的現工作單位,請問我該怎麼辦理呀?我遷戶的事情是公司人事部幫忙辦理的,大概流程是這樣的:1、檔案要在杭州。2填寫外地人員進杭落戶申請表。3、審批通過後有一個戶口准遷證給你。4、拿戶口准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遷出戶口。5拿遷出的戶口到相應的派出所落戶。6辦身份證。
象這樣的事情只有公司同意接受就比較好辦,建議你問問公司的人事部,他們會比較清楚。你可以去諮詢當地的派出所呀!在學校開個證明,然後到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蓋章,再到浙江的派出所辦受理手續必須要先有接收的,才能夠遷出,也就是說你目前的工作單位需要能夠接收你的戶口,你才能這麼辦。
具體的,你先到你們單位的人事部去詢問。準備好相關個人資料(各地所需資料不盡相同)
提出申請(申請對象為人事局)
取得接收函(遷入地區人事局開出)
取得戶口遷移證(憑接收函由戶口所在地開出)
取得入戶指標卡(憑戶口遷移證由遷入地區人事局開出)
憑入戶指標卡去公安局入戶

到此你的戶口遷移就完成了,剩下的就是辦理新的身份證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