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省辦理護照需要什麼程式?

辦理護照需要多少天、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 工作日: 14日(約3周)
2> 您需要備齊以下資料
《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申請審批表》、4張彩照、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本(B5紙)
填寫《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申請審批表》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限北京地區參團旅遊客人)
一、內容填寫說明:
1、姓、名、別名,須使用國家標準簡化字填寫,與戶口名簿、身份證一致。如戶口名簿與身份證存在姓名不一致的情況,須先將二者變更一致後再填寫此表。
2、拼音姓、拼音名,按普通話拼音填寫。
3、性別、出生日期、民族,各項均如實填寫即可,出生日期須與戶口名簿、身份證一致。如存在不一致的情況,參照第一條辦理。
4、公民身份證號,一項需注意如下事項:
? 身份證號碼如已變更為18位數,必須按照新的號碼填寫。(具體參考戶口名簿本人頁變更事項一欄)
? 如戶口名簿上已做變更但身份證仍為15位號碼,則以戶口名簿為准。
5、出生地,請注意按照出生地所在省、直轄市或自治區填寫,如出生地為瀋陽則需填寫遼寧省。另需注意不要將出生地誤填為籍貫。
6、婚姻狀況,如實填寫即可,不可漏填,兒童填寫未婚。
7、戶口所在地,按戶口名簿戶主頁上的詳細地址填寫,須填寫到門牌號。
8、戶口所屬派出所,如實填寫即可。
9、政治面貌,必須按標準選項填寫,詳見附表1。標準選項之外的內容均不可填。
10、文化程度,按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承認的最高學歷填寫,學齡前兒童可不填,高齡老人未受過教育的可填文盲。
11、職業,一項必須按標準選項填寫,詳見附表2。標準選項之外的內容均不可填。
12、職務、職稱,兩項可不填,為避免引致不必要的繁瑣手續,建議不要填寫企業法人、公司總裁等內容。
13、工作單位、聯繫電話,如實填寫即可。無業人員、兒童可不填,退休人員填寫退休前單位。
14、家庭住址、郵編電話,如實填寫即可,注意不可漏填。
15、前往國家或地區,按照第一站目的地國家或地區填寫,如前往泰新馬則填寫泰國即可。但需注意如第一站為香港或澳門則按第二站目的地國家填寫。屬第( )次申請因私出國是指在公安機關申請因私出境(一次性旅遊護照或港澳通行證不算在內)的次數。未被被批准的也合併計算,並須在備註欄內說明未被批准情況。
16、出境事由,有多個標準選項,參團客人選旅遊一項即可。
17、個人簡歷,從初中開始填起,需注意各時間段銜接不得有空缺。
18、境外邀請人基本情況及申請人的關係,申請人填寫隨團旅遊即可。
19、國內外家庭主要成員填寫,申請人填寫直系親屬,即配偶、父母、子女; 已婚人士需填寫雙方父母。如父母已去世則填寫已故,如退休則填寫退休原單位。
20、備註,填寫以往申請辦理一次性旅遊護照及港澳通行證的次數。
21、單位或派出所意見,一項注意事項如下:
(1)必須有同意兩字方算生效,否則必須由單位或派出所另行開具表示同意申請人出國的公函。
(2)負責人簽字及聯繫電話必須如實填寫,不可漏填。
(3)申請人政治面貌所填為黨員,則必須由所在單位黨委出具意見,如所在單位沒有黨委則須由上級主管單位黨委出具意見。
(4)國家公職人員,由其組織人事部門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5)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和事業單位職工,由所在企、事業法人代表或其授權的單位人事、保衛部門出具意見;法人代表本人須有相應的上級人事管理部門出具意見。
(6)14周歲以上(含14歲)的在校學生,由所在學校出具意見(加蓋學校公章即可)。未滿14歲的,由其父母或監護人出具同意出國的證明(簽字即可),免交單位或派出所的意見。監護人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近親屬的,須提交能證明親屬關係的證明。如派出所或監護人單位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能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名簿等。
(7)中小學教師(校長除外)由所在學校出具意見(加蓋公章即可),校長本人由上級主管部門出具意見。
(8)大學師生由所在學校人事、保衛部出具意見,黨員由黨委出具意見。
(9)退役軍人由所在單位出具意見,並由所在單位軍一級政治部開具派遣函。
(10)上述?~?項以外人員,如檔案存放在全國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市人才交流中心或職業介紹中心的,可由"中心"出具意見;檔案存放在本市區縣人才交流中心的,分別由"中心"和區縣勞動局出具意見。
(11)在外地工作的北京市居民符合?、?兩項之條件的,由所在單位出具意見。檔案存放在外省、直轄市、省會市(計畫單列市)人才中心的,由"中心"出具意見。
(12)其他人員由北京市常住戶口派出所出具意見。
(13)單位或派出所意見自簽發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
辦理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港澳通行證是100元,香港和澳門的簽注個20元.

資料: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帶好一張2寸彩色照片(省30元)

不知道你外省是什麼意思,但必須是在你戶籍所在地辦理或戶籍所在地的省會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