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護照?

我剛去辦過護照。我是在上海辦理的。程式很簡單。帶好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民生路去辦理。進去首先先拿號。需要三張相片,你可以在他們裡面拍價格30元。然後去拿申請表格填寫,他們裡面有範本模式提供你參考。之後你再去複印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價格2元。如果你需要他們送護照上門的就去那裡登記送本位址價格基本按地區來收費20-50。前面工作全部做好以後等叫號咯。辦理的人很多,所以需要等1個小時左右。叫到你號拉就辦理非常快咯,裡面工作人員主要核對一下你的手續齊全嗎?和是不是你本人來辦理。之後會給你一張收據上面有拿護照日期和費用200。護照工本費是等你去拿護照的時候交的。然後你就等待15天到拿護照。一般你沒有前科或偷渡過的歷史記錄都能辦的出來的。中國公民辦理因私護照首先需要出境理由,例如探親、訪友等。一般需要以下步驟:

A、境外邀請函。可以通過境外的親戚、朋友向自己發送一封邀請函,提出邀請到境外,要求寫清楚被邀請人的姓名,邀請的原因和邀請到達的目的地,這樣就可以憑邀請函申請個人因私護照。邀請函最好用中文寫,這樣省去翻譯費用(公安局要求到指定的翻譯部門翻譯,自己翻譯的無效)。在發出邀請函的同時要求附帶邀請人在境外的有效居住證明,如邀請人的護照首頁、有效簽證頁或在境外的其他居住證明等。

B、到當地地市級公安局外管處領護照申請表,按照內容填寫申請表。

C、將申請表送人事檔案主管部門進行政審,由人事檔案部門填寫政審意見。如果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則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政審,辦理時攜帶本單位的介紹信,要求寫明在該單位工作期間無違法、違紀行為,允許出境。

D、 帶政審完整的申請表、單位介紹信(同政審時的要求),兩張2寸彩照到當地地市級公安局辦理護照,一般15個工作日(每週5個工作日)可以拿到。辦理護照時注意千萬一定要到人事主管部門辦理政審,如果到非本人人事主管部門辦理被公安局查出,將在公安局有違法記錄,以後再申請可就難了。就是擔心讓單位知道,在辦理護照時也必須找單位辦理。中國公民辦理因私護照首先需要出境理由,例如探親、訪友等。一般需要以下步驟:

A、境外邀請函。可以通過境外的親戚、朋友向自己發送一封邀請函,提出邀請到境外,要求寫清楚被邀請人的姓名,邀請的原因和邀請到達的目的地,這樣就可以憑邀請函申請個人因私護照。邀請函最好用中文寫,這樣省去翻譯費用(公安局要求到指定的翻譯部門翻譯,自己翻譯的無效)。在發出邀請函的同時要求附帶邀請人在境外的有效居住證明,如邀請人的護照首頁、有效簽證頁或在境外的其他居住證明等?

B、到當地地市級公安局外管處領護照申請表,按照內容填寫申請表?

C、將申請表送人事檔案主管部門進行政審,由人事檔案部門填寫政審意見。如果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則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政審,辦理時攜帶本單位的介紹信,要求寫明在該單位工作期間無違法、違紀行為,允許出境?

D?帶政審完整的申請表、單位介紹信(同政審時的要求),兩張2寸彩照到當地地市級公安局辦理護照,一?5個工作日(每?個工作日)可以拿到。辦理護照時注意千萬一定要到人事主管部門辦理政審,如果到非本人人事主管部門辦理被公安局查出,將在公安局有違法記錄,以後再申請可就難了。就是擔心讓單位知道,在辦理護照時也必須找單位辦理?

回答時間?007-03-01 11:53:01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