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來大陸如何辦理駕照?

在臺灣是有駕照的,但大陸不讓用,如果更換?是不是還要再參加考試,怎麼考?到哪去報名?一 攜帶以下文件到當地市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填寫“機動車駕駛員登記表:
1 有效期內的臺胞證
2 有效期內的臺灣駕駛證原件和影本
3 當地的暫住證
4 三張一寸照片
二 填寫登記表後,再拿著登記表去市級以上的正規醫院體檢,體檢主要測試的是正常視力或矯正後的視力和聽力以及辨色能力。體檢合格後,醫院就在體檢表上蓋章。
三 然後您帶著所有證件和體檢表以及登記表回到車管所預約的道路考試,考試只考道路考試一項,不考試交通規則。
大陸對臺胞安排的道路考試專案是按照國際慣例設置的,有騎越障礙物和單邊橋和定位停車等等。正式進行路考時,考官現場隨機抽取二項對駕駛員進行測試。凡接受過正規訓練的駕駛員,在完成指定的考試項目後,就可以獲得駕駛證。
四 有了路考成績單後,您再回到車管所,辦理最後一道手續:換證。重新考試的帶有效期內的臺胞證,駕駛證,臨時戶口(去你居住派出所開),去當地車管所,照片要在車管所內拍才有效,他會通知你什麼時候筆試,筆試通過之後就可以幫你換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