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辦理

你只到澳門不用辦護照,只需港澳通行證和相應簽注就可以了.

以下是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詳細解答 
第一步 領取申請表 
居民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名簿到當地出入境管理機關,領取一張《中國公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國家工作人員等要由單位出具意見。 
不滿14周歲的居民在辦理申請時,須由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陪同。 
第二步 填寫申請表 
申請表要用藍黑色或黑色水筆填寫。申請表要填寫姓名、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申請種類、申請事由等內容。身份證須填寫18位號碼。 
第三步 複印身份證、戶口名簿,照相 
申請表內容填好後,申請人要將身份證和戶口名簿個人資料的影本粘貼在申請表背面。 申請人將一張近期正面白底免冠半身、光面頭像照片貼在申請表上,相片尺寸:48×33mm。服務大廳裡有照相服務點。 
第四9c8步 交費 
申請人根據本人所選擇的簽注種類先到服務大廳或出入境管理機關下的建設銀行交納個人旅遊證件工本費和簽注費。 
收費標準 
往來港澳通行證 每證100元 
一次有效簽注 每證20元 
二次有效簽注 每證40元 
有效期1年以下(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100元 
有效期1年至2年(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150元 
有效期2年至3年(不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200元 
有效期3年以上(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300元 
各地略有不同,以當地出入境管理機關公佈為准。 
第五步 向工作人員提交資料 
申請人持交費發票、已填好的申請表、身份證戶口名簿原件及影本在服務台交驗資料,並回答民警有關詢問。完成申請手續後,民警會給你《回執》單,上面有工作電話。 
第六步 取 證 
按規定,往來港澳通行證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辦結,申請人在等證期,可以撥打《回執》單上的諮詢電話詢問辦證的進展程度。 
適用範圍: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簽注審批、簽發管理工作規範 》第一章第二條規定下列事由條件可以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 
(一) 探親。內地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往來香港或者澳門探親的: 
1、 親屬為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或者非永久性居民的。 
在已開辦居民個人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以下簡稱“個人遊”)地區的常住居民,可探望的親屬是:配偶、父母、子女。 
在未開辦“個人遊”地區的常住居民,可探望的親屬還包括:(外)祖父母、(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叔(伯)、舅、姑、姨、侄子女、外甥(女)。 
符合以上條件的內地居民,其配偶和未滿16周歲的子女,可隨同申請往來香港或者澳門探親。 
2、 親屬為外交部駐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工作人員或者解放軍駐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部隊人員的。 
(二) 商務。內地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往來香港或者澳門商務的: 
1、 在內地的企業或其他單位工作的內地居民,受單位派遣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等活動的。 
企業是指:在國家工商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各類企業及其分支機搆、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 
其他單位是指:在國家主管部門登記成立,並在稅務機關辦理登記的事業單位;外國(地區)駐華新聞機構;外國(地區)駐華使領館、代表處;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處;律師事務所、民辦學校、民辦醫院。 
2、 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等活動的。 
3、 駕駛往返內地與港澳地區的專用交通工具的。 
(三)團隊旅遊。內地居民參加指定旅行社組織的旅遊團隊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的。 
(四)個人旅遊。經批准開辦“個人遊”地區的常住居民個人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的。1f3a 
(五) 短期居住。內地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經香港、澳門有關部門批准,可在香港或者澳門短期居住的: 
1、 持香港入境事務處簽發的進入許可,赴香港就學、工作、培訓、勞務或者投靠親屬的。 
2、 被澳門高校錄取赴澳門就學的。 
3、 經澳門治安警察局核准赴澳門勞務、親屬隨任的。 
4、 經澳門社會文化司批准赴澳門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部門工作的。 
(六) 其他。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往來香港或者澳門的: 
1、 內地居民因治病、奔喪、參加訴訟、應試、個人學術交流、參加展覽會等,確需往來香港、澳門的。 
2、 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來內地後,需往來香港、澳門的。 
3、 持附有短期居住簽注通行證的內地居民進入澳門後,需往來香港的。 

辦證單位: 

各縣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

   以上僅供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