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的時間問題 和 財務證明的問題

我想請問下各位大米們,在一般情況下申請的答覆時間大概是多久(我指的是通常的情況下)?? 還有就是說如果拿到offer後我去辦理簽證,那麼假設一切正常的話 我大概多久能拿到所有需要的資料??還有就是在寄申請材料的同時,是否需要提供相關的財務證明?還是在拿到offer以後簽證時才需要這個證明?? 
由於從來沒有經驗,所有對些問題都是一頭霧水,希望知道的朋友能多多告知相關的基礎知識,或告知哪裡能找到相關的資訊,本人要補課了呢!! 
你出國留學,不知道你去哪國,各國簽證都有不同。可能5a8要做相關事情——
1、護照正常申請等14個工作日,加急申請等5個工作日。工本費用:人民幣200元工本費,領取護照時交付。
2、辦理留學一般需要的公證專案是學歷學位公證、成績公證、出生證明、未受刑事制裁公證、工作經歷公證。這些公證的辦理有固定的程式。

  1、學歷學位公證:申請人需出示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本各一份,另外還有學歷學位原件及影本。有的校方要求出示從小學到大學所有學歷的公證證明,申請人也都必須出示。所使用照片數量為申請的份數加一,等待期一般為5個工作日。

  2、成績公證:出具對方學校要求公證的成績單和學歷證明原件,領取《學歷證明表》後,到畢業學校教務處蓋章確認,再由公證部門公證。如果個人手中沒有成績原件,可以向檔案管理部門申請將已入檔的成績原件複印兩份。其中一份上得說明影本和存檔成績單原件相符,並加檔案管理部門公章後交公證處存檔。另一份可用來辦理成績單公證。

  3、出生證明:申請人需要出示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本各一份,並出示出生證明,向公證處領取《出生情況調查表》,再到申請人檔案管理部門辦理蓋章確認手續,由公證部門進行公證。

  4、未受刑事制裁公證:出示身份證、戶口本及影本到公證部門備案,並領取需刑科所確認的檢索證明表,再到市公安局刑科所進行蓋章確認,確認過程一般需要兩到三個工作日。

  5、工作經歷公證:需由申請人檔案管理部門根據檔案記載出具證明信,如果要證明的經歷過於詳細具體,檔案又記載不清,應由原工作單位出具《職業證明》。

收費標準:
因去往國家要求的文本不同而有所區別:學歷學位及成績公證中,申請人去往一般國家,每份計費180元,去往美國、韓國、奧地利每份收費270元。458在辦理出生證明、未受刑事制裁和工作經歷的公證中,申請人去往一般國家計費130元,去往美國、韓國、奧地利每份收費220元。
公證書每增加一本收費20元。成績單、合同等非證書的翻譯費視具體文件而定。

3、存款要求和經濟擔保證明  
美國——出具相關銀行存款或親友經濟資助證明,如學校提供全額獎學金,可不提供此證明。如親友擔保,需由擔保人填寫I-134表格,並附上有關證明。 
日本——只需要銀行存款證明即可。擔保金為3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0余萬。

德國——(1)在銀行帳戶上為第一學年存一萬二千馬克的證明。每月取款不得超過一千馬克。帳戶底數不得少於三千二百馬克,這筆 款只有在外國人管理局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提取。也可以在德國某一銀行駐北京辦事處開設這種銀行帳戶。令人信服地說明此後的留學費用來源。 

  (2)未寫明金額總數的經濟擔保書,或由一位在居住者提供的不可撤回的銀行擔保。此擔保包括外國人法(Auslaendergesetz)第83條和84條中提到的各種費用。 

  (3)獲獎學金證明除入學通知書和入學申請證明可用經公證的影本以外,其它一切才料均應為原件,並須各附影本一份。 

  必須具備德語基本知識。簽證申請的審核時間一般不超過兩個月。簽證費為50馬克,按當時匯率用人民幣支付。1f3a

法國——赴法留學申請的公證和護照需在戶口所在地自行辦理,簽證約需兩周,留法學生需要面試。擔保金需要10萬人民幣的銀行存款。假期可自由回家。留學生必須參加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約1080法郎/年(約1300元人民幣)
另外要注意的是,申請簽證需由申請人本人將所需材料遞送使館簽證處,不受理郵寄材料。所有材料應附原件,所有中文材料應由國家承認的翻譯公司翻譯成法文或英文。

因為不知道你去哪國,就將知道的給你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