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去美國簽證需注意什麼?

美國簽證官:赴美簽證如何少走彎路
 發佈日期:2006-12-21 10:17:00 

  申辦赴美簽證如何能順利通過面談?簽證官員建議,申請人提前兩個月提出面談申請,美國駐上海領事館面談等候時間現在已縮短為23天左右。非移民簽證申請人要做好充分的面談準備,因為簽證官都是以假設申請人有移民傾向的立場進行面談的。所以申請人除準備必要的申請表格外,還要提供能夠證明自己與中國有緊密聯繫,在中國具有約束力的材料。比如在中國的家庭、社會關係和經濟、工作情況的證明,表明在完成訪美後會按時回國。

    年輕單身未婚的中國公民申辦非移民赴美簽證是不是更難?簽證官員解釋,只要申辦人能充分證明自己無移民傾向,且符合要求,同樣可以獲簽。比如能夠出具在中國國內的房產證明,或者能說明自己需要回中國照顧年邁的父母等。

    從今年1月起,要辦理赴美簽證的中國公民須在網上填寫簽證申請表格,並列印,在面談時提交給簽證官。“電子簽證申請表格系統”可在美國駐華使館簽證處網站上線上填寫、下載。使用電子申請表格後,可提高簽證辦理效率,申請人的面簽時間可大大縮短。簽證官透露,不久以後,申請表中會有中文、英文兩種文字,便於中國公民填寫。

 

以上僅供您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