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探親簽證通常是三個月嗎?

美國對外國人入境探親的具體規定如下: 
外國人赴美國探親,必須具備如下條件:配偶一方、父母子女(包括養父母、養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孫子女在美國定居,且獲得永久居留權或加入美國國籍者。 
美國駐華大使館及駐各地領事館規定探親簽證所應具備的材料: 
(1)美國親友的身份證件(如護照、身份證等任何一種皆可)的影本; 
(2)美國親友提供的經濟擔保書或銀行存款單,按規定,美國公民年收入須在1.5萬美元以上的,方有條件擔保外國人入境探親; 
(3)美國親友的關係證明書,即證明入境申請探親人與美國公民之間的關係; 
(4)邀請信,此信要說明邀請來美探親的原因、理由,信最好用英文書寫; 
(5)有效的中國護照。 
申請人具備上述有關材料後,即可向美國駐華使館申請簽9ea證。其步驟: 
(1)先是持護照和有關證明到美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索取並且填寫2份《非移民簽證申請書》,交本人免冠照片2張(應與護照上的相同)。填好申請表格後,儘快遞交給領事官員。 
(2)凡非移民簽證申請者都必須與領事官員會見,申請人必須讓使領館官員確信他不會在美國長期居留,才有可能取得入境簽證。外國人赴美探親,簽證居留時間為3個月,最長不超過半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