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美國的旅遊簽證 ?

自己去申請好還是交給仲介機構辦理好?我是第一次,真不知道怎麼辦好.
美國旅遊簽證 Tourist Visa (B-2)

  1、目的/用途(Purpose/Eligibility)
  B-2簽證是簽發給來美國作短期旅遊活動的申請人。活動包括:觀光、探親、訪友、就醫、參加社交活動及非專業性會議,出席特別典禮、婚禮或大學畢業典禮等。
  2、限制(Limitations)
  該簽證持有者在美國停留期間不得就業和工作,也不能在美國就讀和上學。
  3、簽證申請(Applying for the Visa)
  所需材料:
  簽證申請費用:830元
  申請表格:OF-156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
  照片:1.5×1.5英寸正面免冠照片
  護照:6個月以上有效期
  發自美國的相應檔:美國邀請方的邀請函
 4、輔助檔(Supporting Documents)
  申請人證明材料之要點應包括:
  詳述前往美國之目的和理由,證明此行只作短暫逗留。
  會離開美國返回本國的證明,並不會放棄本國的居住權和基礎。
  具備足夠的經費支付和維持在美期間所需要的費用。
  美國邀請方:
  發自美國親屬或朋友的邀請信,說明被邀請人的姓名、與被邀請人之間的關係、訪美目的、停留時間,以及由誰來提供費用等,現時要提供美方邀請人在美國的身份證明,例哪綠卡影本、移民局出具的在美身份證明或I-94卡影本等。
或參加旅遊團或會議的證明信件,以及旅遊行程表:應包括日期、航班、入境及離境口岸、訪問城市及內容、住宿旅館位址等。
費用來源之證明檔,如費用是由美國親友出具報稅單或經濟擔保書(I-134表),銀行存款證明、在職證明、收入證明、資產或房產證明等。
  被邀請方:
  費用來源證明文件,如費用是由申請人本人或家人出資擔保,應出具證明,說明申請人有足夠的資金維持在美停留期間所需要的生活費用,例如:旅行支票、銀行存款等。
證明申請人個人狀況的文件,例如:公司准假函,具有外國簽證及出入境記錄、曾去過國外的舊護照,個人的工資或收入證明,在職證明及任職時間,職業執照證書及學歷證明,結婚證書及家庭合影,個人的銀行存款及資產證明,信用卡、車主證、證券以及房產證等。
  5、 眷屬簽證(Dependent Visa)
  如有眷屬隨同一起赴美,可以申請旅遊B-2簽證。但每人需要單獨申請簽證。
  6、 在哪裡申請簽證(Where to Apply for a Visa)
  應向申請人所居住管轄領區的美國領事館提出申請。
  7、 簽發時間(Issuance Times)
  通常獲得批准者,可在當天或第二天下午來領取簽證及護照。
  8、 簽證有效期(Visa Expiration Date)
  自2005年1月15日起,美國駐華大使館和其它4個領事館,以及美國駐世界各地的使領館將為合格的臨時赴美商務(B-1)或觀光(B-2)的中國公民頒發12個月多次入境簽證(不合格者除外)。之前此類簽證的最長有效期為6個月。
9、 入境獲得期限(Initial Stay)
持有B-2旅遊簽證者,入境時可獲得3至6個月的停留期限。一般情況下,入境移民官會給你6個月停留期。
10、入境口岸(Port of Entry)
在入境時,移民官會在你的I-94出入境記錄卡蓋上“入境日期”章,以及在“停留期限”(Admitted Until)部分寫上你在美國的最遲“離境日期”,並注明你入境後在美國的“身份代號”(B-2)旅遊身份。
入境所需文件:
· 證件:護照、美國B-旅遊簽證
· 表格:I-94出入境記錄卡、海關申報單
· 相應文件:美方親友邀請信或旅遊行程表,以及申請簽證時的相關檔
· 輔助材料:回程或離境機票
11、在哪裡申請延期(Where to Apply for an Extension)
你可以就近向地方移民支局提出延期申請。申請表格:I-539延期申請表
12、延期申請(Application for Extension of Stay)
如果B-2簽證持有者無法按期完成訪美目的,需要延期停留,應在I-94出入境記錄卡上日期到期之前至少30-45天,向移民局提出延期申請。通常B-2商務簽證每次申請延期不得超過6個月,根據需要B-2商務簽證最長只可停留一年期限。
延期申請所需材料:
· 延期申請費用:120美元
· 申請表格:I-539非移民身份延期/轉換申請表
· 出入境記錄卡:I-94卡原件
· 美國親友出具的公司信函:說明申請人延期停留的理由
· 經濟證明:有足夠資金維持延期停留期間所需的生活費用. 例如:銀行證明信或經濟擔保書(I-134表)
· 離境安排證明:例如:回程或離境機票(可交影本,不須交機票原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