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護照

我是揚州人,在北京有工作居住證,據說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但不知如何辦理?在哪裡辦?需要多長時間?
辦理中國公民因私普通護照
一、申請條件
1、常住戶口居民。
2、憑本人身份證、戶口薄即可以根據需要向公安機關申領護照。
二、受理機關
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
三、申請資料
1、提交填寫完整的《某某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一份(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申請人近期正面藍底免冠(規格為33×48mm)彩色照片3張(其中1張貼在申請表上)。
2、提交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或其他戶籍證明的影本,交驗原件;
四、處理時限
處理時限:15個工作日。
五、特殊情形
1、已向公安機關通報的出境登記備案人員(包括部分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單位領導成員及金融機構工作人員等)須按照組織、人事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出具單位意見。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及其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出入境管理部門將不批准其出境申 (1)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認定的犯罪嫌疑人;
(2)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結民事案件不能離境的;
(3)被判處刑罰正在服刑的;
(4)正在被勞動教養的;
(5)國務院有關主管機關認為出境後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對國家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6)編造情況、提供假證明,欺騙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的。
3、現役人民解放軍軍人、人民武裝員警申請護照的,在單位駐地市、縣(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須按照有關規定提交申請資料。
具有下列特殊情況之一的,憑相應的證明材料可以申請急事急辦:
(1)、出國治病或探望危重病人(提供本市國家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
(2)、出國奔喪(提供有關機構簽發的死亡證明或使、領館發出的處理死者後事的通知);
(3)、前往國入境或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
四是公安機關認為確屬緊急的其他情形。
申請人申請急事急辦,須填寫《公民因私事出境“急事急辦”申請表》,由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直接受理、審批並開具加急手續證明給申請人。申請人憑本人身份證、戶口名簿、加急證明、受理回執到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護照收費標準:
辦理護照費200元
護照換發費200元
護照補發費400元
護照各類加注費20元/次

你這種情況可能要單位出證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