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需要辦什麼手續

如果是因私出國,首先要確定要去的國家。
1,照相:
到照相館照護照相片,根據所去國家的不同,護照相片的要求也會有所偏差。
2,護照:
到戶口所屬的公安機關索取並填好護照申請表,連同身份證明,單位證明影本或者其他所需證明以及護照相片和護照辦理費用一起交上,一般2-3周後就能拿到護照。
3,簽證:
由於各國的簽證程式都不一樣,首先應該先瞭解所去國家的簽證流程和所需的檔,還有自己的簽證類型(有關資料可以到相應國家的領事館網頁查詢)
4,體檢:
獲得簽證後一般要到出國人員體檢中心進行體檢。

最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一切出國的後期工作,機票,行李等等
公民因私出國,一般指出國探親、訪友、結婚、繼承遺產、治病、奔喪、自費留學、就業、旅遊等,以及出境定居或其他非公務活動。

因私出國(境),必須先向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其有關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1. 交驗戶口薄或其他戶籍證明;

2. 填寫出境申請表(表格一式四份,須用鋼筆填寫)。根據中國(境)事由,瞭解應備所需證明材料和證件,需提交的外文材料應按規定翻譯成中文,由公安部門指定的翻譯單位翻譯;

3. 提交所在單位對申請人出國(境)的意見,即須辦妥申請出國(境)調查表(俗稱政審表)。原則上由申請因私出國者的人事關係(檔案)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及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審批蓋章;

提交與出國(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根據出國(境)事由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
參考資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