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領婚姻登記證可以委託辦理嗎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申請被領婚姻登記證的婚姻關係當事人,因故不能親自到有管轄權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可按下列要求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一、提交經公證機關公證的申請補領結婚登記證的婚姻當事人的身份證影本,委託書;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二、提交由申請人出具的,經公證機關公證的委託書。委託書中應裁明下列內容: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1、當事人申請辦理補領婚姻登記證的時間;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2、申請人申請的婚姻登記機關的全稱;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3、申請人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時的婚姻狀況;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4、申請人委託委託人代理的事由;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5、受託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及身份證原件和影本。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當事人的婚姻狀況應當以婚姻登記檔案為准,因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申請人應當提供能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如戶口本上關於婚姻狀況的記載,村(居)民委員會關於申請當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近親屬出具的關於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或者其他能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不能出具婚姻狀況的,不符合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條件,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當事人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其在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時因為離婚、重婚、喪偶發生改變,婚姻登記機關只能出具婚姻登記記錄證明,不予補發婚姻登記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