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類別移民的排期都是怎樣的?

 移民配額是美國移民法規定每年進入的美國移民數量。受配額限制,對要想移民美國的人來說,配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任何移民申請,其類別所屬的配額沒有,即使申請獲准,也不能移民或立刻成為永久居民,其等候時間取決於配額截期的長短。從某種意義上講,等候期太久,比如美國公民之兄弟妹妹和非技術工人的配額等候期一般超過10年,移民申請即使獲准也幾乎有名無實。因按照規定,當配額到期時,申請人與被申請入的關係以及申請所基於的理由須同提出申請的當時保持不變,如有變化,特別是重大變化,申請的受益人仍然不能獲得綠卡。

  由於配額的分配不以申請人的多寡而定,再加上有某些國家的限制,因而不同的類別會有不同的等候期,相同的類別但國家不同也可能有等候期的區別,因此,提出移民申請的人,如果在類別方面尚有選擇餘地,應在瞭解了各配額的等候期之後,再權衡具體類別對自己的利弊,最後作出選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