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個人出國(日本)旅遊簽證嗎

有個問題想要請教大家~~
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個人出國(日本)旅遊簽證嗎?
有什麼要求?
最長有多長時間?
參加旅遊團可以。

本月25日起,赴日旅遊簽證將從京、滬、粵、津、浙、蘇、魯、遼8省市擴大至中國全境。但赴日本旅遊簽證的門檻也提高了,日本駐華使館會加強對中國遊客的審查力度,資訊記錄不好的遊客將很難獲得日本旅遊簽證。與以前的手續相比,日本方面這次新增加了與歐洲遊一樣的銷簽制度。

據介紹,雖然此次日本放開了對中國遊客的戶籍限制,但從新公佈的簽證實施細則可以看出,對於新開放地區遊客赴日簽證手續審查將更加嚴格。申請表的填寫項目有所增加,需告知遊客在國內的緊急聯絡位址、電話,申請人的經濟支付能力以及海外旅行經歷、申請人在日本有無親屬等項目。

同時,增加了與歐洲遊一樣的銷簽制度,即遊客返回國內後,旅行社還須向日本駐華使館提交全團人員的護照影本等,作為回國證明。不過簽證時間和費用都不會有變化。團體旅遊簽證的審查期是從申請翌日算起的5個工作日,旅遊簽證的費用是230元。

新擴大地區遊客的赴日簽證將在北京統一辦理,國旅總社、中旅社、中青旅、中信旅遊總公司、康輝國旅、婦女國旅和天鵝國旅等7家旅行社獲得全國範圍的赴日游簽證代辦權。各大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均認為,這次簽證政策的變化有利於日本旅遊改變此前較疲軟的局面 (新京報)


日本旅遊簽證申請須知

一、申請人必備條件:
1 中國籍居民(護照簽發地為准);
2 無滯留不歸史,無日本拒簽史(任何種類或任何理由)
二:簽證申請人需提供的材料:
1 本人有效護照(在最後一頁上必須有本人親自簽名,如果是換發的新護照要提供老護照)。
2 工作單位營業執照影本。
3 在職人員需提供單位在職證明或擔保函,請用單位抬頭紙並又負責人簽名加蓋公章,名片2張。
4 本人2寸免冠(證件)彩照2張(必須為6個月內,背景為淡色的彩照)。
5 資產證明:至少六個月存期金額為5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存單影本或個人銀行存款證明複件或同等價值股票證明。本人房產證原件及影本(發票或預售合同)、購車證原件及影本等。如果提供的是申請人配偶的財產證明,則需提供結婚證。
6 全家戶口名簿及本人身份證影本(必須用A4紙複印)。(戶口名簿上服務處所及藍木中的工作單位必須和在職證明中的單位一致,婚姻狀況必須和實際情況相一致)。
7 結婚證原件及影本(必要時提供)。
8 退休人員需提供退休證原件及影本,鬚生需提供學生證原件及影本。請如實填寫《日本國入境簽證申請書》、《赴日旅遊個人資料一覽表》,申請人必須在本人親自填寫的表格上親自簽名(表格不得使用傳真件或影本),簽名必須和護照上的簽名一致,兒童可以由父母代簽,如曾經去過日本千萬不要將上次訪日日期寫錯!表格上填寫的工作單位必須和戶口名簿上的單位一致名單為的電話號碼儘量填寫114登陸過的號碼,如114沒有登陸,請照實填寫。
目前日本還沒有對中國公民開辦個人游。雖然已經把可以去旅遊的的範圍擴大到全國,但是這也只限於組團旅遊而已,個人遊是不行的,你如果想去日本旅遊的話,只能去參加旅遊團了。目前日本還沒有對中國開個人旅遊簽證,如要去日本旅行必須跟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