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韓簽證須知 ?

持臺灣護照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來訪者可免簽證在韓國停留30天;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護照持有者可免簽證在韓國停留90天。
持有中國護照的遊客可申請免簽證進入韓國濟州島30天(對於申請人資格,韓國領事館作有具體規定,詳情請諮詢當地領事館)。持有美國、加拿大及日本有效簽證和出境機票的中國遊客可免(韓國)簽證,通過入境審查後可在韓國停留15天。其它情況均須先向韓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申請簽證時所需材料等詳細情況可向附近的大使館及領事館詢問.

韓國簽證

工作簽證 (Work Visas)

工作簽證的申請在韓國辦理(由用人單位),但本人必須在本國拿到簽證才可進入韓國。即使本人在韓國也一定要重返一次自己的國家,再次回到韓國後才可合法就業。工作簽證有效期為1年,申請需要2~4周時間。不換用人單位繼續延長簽證時,可在韓國境內辦理。持工作簽證入境後,需到出入境管理處 (Immigration Office)辦理居住許可證(residence permit)。沒有工作簽證在韓國工作屬非法打工,被發現時,需要交納罰款。

延長簽證 (Visa Extension)

除事故、健康惡化、航班取消等特殊情況,旅行簽證(tourist visa)一般不給予延長。其它種類的簽證,至少要在有效期限結束1天之前到各地區的出入境管理處(Migration Office)提出申請。

再入境簽證 (Re-entry Visas)

持有工作簽證期間去國外旅遊時,應該事先辦理旅行多次性簽證(Multiple Re-entry Visa)或一次性簽證,以免簽證被取消(forfeit)。可在各地出入境管理處(Migration Offices) 辦理申請和手續,手續費分別為50000韓元和30000韓元。

* 有關簽證的其它事宜請參照各地使館網頁

中國人到韓國團體旅遊已全面放開

 中國旅遊團到韓旅遊已全面放開。原來只限於北京、上海、天津、 重慶等4個直轄市和山東、江蘇、安徽、陝西等5個省訪韓旅遊團規定範圍, 現在已經擴大至全國各地, 團隊規模也由原先的至少9人減至5人(包括陪員)。專門經辦韓國旅遊業務的旅行社也擴大至中國66家,韓國56家。中國專營旅行社制定專門人員,到駐華韓國大使館或總領事館辦理團體簽證。

中國旅行社在提交申請表的時候,要提供帶有旅行社社長簽名和旅行社印章的檔,以及團隊每位遊客的有效護照和團體旅遊簽證申請表。此前,中國政府僅對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等三個國家實施旅行自由化政策。韓國是華語圈國家之外,中國首家全面放開團體旅遊的國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