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出國旅遊需要體檢嗎?

不需要,只要安檢.我今年才去的.
三個月以內的出國旅遊、公務出差或商務交流等活動,出國人員可以不進行健康體檢。但有些國家有強制性要求,所有入境人員必須提供健康證明。

瀋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國家衛生部和公安部下發的《出入境人員衛生檢疫須知》,“各類出國人員,如留學生、進修生、從事商務、技術合作、探親、勞務出口、援外及到國外定居的人員,均須到衛生檢疫機關接受健康檢查,預防接種、領取《健康證明書》(注:有效期為一年)和《國際預防接種證明》,出境時須向衛生檢疫機關出示,方能出境。”




對於短期出國旅遊和商務交流人員是否有其它政策呢?該負責人說,三個月以內的旅遊、公務出差或商務交流,原則上不強制體檢,但是有些國家,比如澳大利亞、新西蘭、西班牙等國有要求,入境人員必須出示健康證明。另外,一些旅遊公司為了避免麻煩,一般都對旅客進行健康體檢,以免一旦有遊客在國外被查出患傳染性疾病,耽擱旅遊團行程。到非洲一些國家出差,出國人員還必須注射疫苗,因為當地可能是流行性疾病高發區。疫區人員出國,必須提供健康證明。不需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