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香港前要辦什麼手續?

辦理港澳通行證。
同時還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
先去照一張兩寸藍底的照片,一般的照相館都能照,就照“標準護照”照就可以。(這個照片是要貼在填寫申請表上的)
再把身份證的正反兩面,戶口本首頁和自己的那頁複印(要是自己的那頁有變更,就要連變更頁一同複印)。
帶上這些東西再去辦理大廳就會快很多,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必要的,要是不提前準備好,到了辦理大廳會一個一個排隊再弄,很麻煩的。
辦理的時候,先填表,然後再去照相(這個就是在證件上的照片了),之後去辦理,工作人員就給你一張單子,也就是領取證件的單子,上面會寫清楚哪天取證。我辦理時候是在週六,一個小時都沒到就辦好了。
取證的時候也要帶上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先交錢,然後就可以拿到港澳通行證了。
很方便。
我今天剛剛拿到的證件。6天就OK!我是在北京辦理的。不同地方的好像時間上也不一樣。
對了,我辦的是個人旅遊(也就是自由行)一年兩次,140元。這是根據你不同的過境次數而定。
個人旅遊分4種,三個月一次,三個月兩次,一年一次,一年兩次。最多就是的一年兩次。看你辦理那種了。
其它種類還有什麼探親、商務、團體旅遊以及其他。你要是打算走自由行,可千萬別選團體,這樣過關的時候,是必需跟團才能出境,要是你想搭個團的“順風車”,還得交300塊。
我下個月就會去香港,你要是也打算近期去,等我回來還可以給你一些意見。
現在去香港很方便,到你戶口所在地辦理一個港澳通行證就行了。去當地出入鏡管理處辦理來往港澳通行證,手續與護照差不多就是費用較為便宜赴香港前要想辦理港澳通行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