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裡辦護照?

我是上海浦東的,要到哪裡辦護照?
有沒有聯絡電話?
需要帶哪些材料?
謝謝!!!
上海辦護照全攻略

2002年9月1日起,在上海領護照將變得和領身份證一樣方便。按需申領護照政策的出臺,改變了申領護照的辦法。原則上市民們隨時可以憑身份證和戶口名簿到公安機關申領護照。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二樓大廳受理個人申辦護照,上面的服務很到位。申辦護照不需要預約,有些市民申辦護照時去兩次,第一次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申領表》,回家按規定拍護照照片、填表,再去遞交。當然,也可以領表、填寫、遞交一次完成。申辦護照的具體操作流程大致如下: ●辦照前要用16K複印紙將本人身份證、戶口名簿複印一份,連同原件一起帶上。如果用了普通A4複印紙,則要裁剪得與申領表一樣大小。如果忘了複印身份證、戶口名簿,可到二樓大廳一側的複印窗口當場複印。 ●選擇申辦護照後的取照方式。如果自取,就到大廳入口處的引導服務台領取黑色自取信封,並填寫姓名、日期。如果讓市因私出入境服務中心下屬的遞送公司遞送,可領取紅色遞送信封,並仔細填寫姓名、位址等內容,到遞送公司服務視窗付費辦手續,遞送費用按路程遠近確定,大約在20-40元。 ●到引導服務台領取辦照號票,在大廳就座,等候顯示幕叫號。如果被叫到時未在場,就需要重新領號。
●待顯示幕叫到自己的號碼時,就上指定的受理視窗交表申辦。如果申辦人持有失效的因私護照,交表時必須將失效護照一起交上。若失效護照上有出入境記錄、需要歸還的,要當場向受理人員說明。申辦完了就可拿著受理視窗發給的黑色辦照回執回家。 ●到了約定的取照日,自己取照的,要憑黑色辦照回執先到吳淞路333號一樓收費點交付護照工本費,再到取照窗口取照。如果讓遞送公司送照上門的,就在收到護照時交付工本費。
給申辦人提個醒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每週受理辦照的工作日是週一至週六,工作日受理辦照時間都是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週一至週五中午不休息,週六中午11時至下午1時30分休息。 -戶口名簿要複印兩頁,一頁是簽發頁,說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名稱,另一頁是本人情況頁。
-護照照片與普通的二寸照不同,俗稱“大頭小二寸”。尺寸是48毫米×33毫米,但頭像稍大。相片為申辦人本人近期直邊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必須用光面相紙,背景顏色必須為白色或淡藍色,其它背景色不能用。而且,一次性快照、經翻拍的照片或用印表機列印的照片都不可以用。這些在拍照時都得向照相店講清楚。
-填表時要用鋼筆或水筆,墨水用藍色的或黑色的都可以。但得注意不能塗改,也不能用繁體字。
-申領表是可以免費領取的,但不可複製,公安部門不受理複製的申領表。
-在出發去申辦護照前,可以就具體問題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諮詢電話為:63577925。上班時間有人工台服務,在節假日或休息期間,也有專設的電腦向你提供服務。如果到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現場還有問題不明了,可以上3樓具體諮詢。
政策解讀
問:是否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人都可以實施“按需申領護照”? 答:本市絕大多數市民,只要憑戶口名簿和身份證即可申請辦理因私護照;“特定身份人員”,即部分公務員、國有大中型企、事業的管理人員申請護照,還需提交單位同意的意見,這部分人只要得到所在單位同意,即可申請辦理因私護照;法律規定的不准出境的“五種人”,不能取得護照。 問:“特定身份人員”是指哪些人?答:主要有三類人,一是在職或退(離)休的市管幹部(局級幹部);二是各級機關中的處級幹部;三是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的重點崗位人員。 問:“不准出境人員”是指哪些人?答:“不准出境人員”指下列五種情形:(一)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認定的犯罪嫌疑人;(二)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結民事案件不能離境的;(三)被判處刑罰正在服刑的;(四)正在被勞動教養的;(五)國務院有關主管機關認為出境後將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對國家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問:非本市戶籍的外省、市居民,可否在滬申請因私護照? 答:在本市“三資”企業、境外商社常駐機構、混合所有制企業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外省、市居民,因本企業業務需要出國的,可以在本市申請護照。
問:是否還有其他的申請護照方式?答:有的。因故不能親自遞交本人申請表的,或者不能親自為監護16歲以下兒童遞交申請表的,可以用郵政特快專遞的形式,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送申請資料。
問:是否有急事急辦的措施?答:有的,如果有充分的理由證明是急需出國的,會採取相應時間的急事急辦措施。
問:哪些事由可以申辦急事急辦?答:1.奔喪、探病的需提供親屬死亡或者住院證明等有關材料;2.開學在即的需提供開學日期在一個月之內的國外接受學校出具的正式入學通知書;3.國外有效入境證明即將過期的,需提供相關證明文件;4.公安機關認為確屬緊急的其他情況。
問:是否有必要在“按需申領護照”的第一時間裡去申請? 答:護照的有效期為5年,提前申請並不出國,實際上使護照的使用期縮短。因此沒有必要在並不需要出國的時候來申請一本護照放在身上。
注: 出入境管理處對面可以拍護照照片,30元6張, 可以當場拿。
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是上海浦東的,那你離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很近的!
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
聯繫電話:28951900
辦理護照所需的證件:個人戶口名簿和身份證原件及影本
帶好4張白底光面彩照
填寫上海市居民護照申請表
費用:護照工本費:人民幣200元
10個工作日辦結!

2005年10月出入境管理局正式從上海市虹口區吳淞路333號搬入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新址辦公!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
聯繫電話:28951900
辦理護照所需的證件:個人戶口名簿和身份證原件及影本
填寫上海市居民護照申請表
你可以到那裡去拍照別忘帶30元,不過你也可以自己帶!
費用:護照工本費:人民幣200元
10個工作日辦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