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與簽證的區別?

護照是本國公民在國外的身份證明,由本國政府頒發,可在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簽證是你要去的國家給你的入境許可,憑此簽證可以進入該國。簽證一般可以在外國駐本國大使館,領事館申請。

護照不是永久性的證件, 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護照在有效期內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即為有效護照,否則即為無效護照,不具備法律效力。
各國護照的有效期不盡一致,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的都有, 也有十年內有效的。 我國的護照有效期有二年期和五年期的。
一般地說, 各國使(領)館在頒發簽證時都要求護照的有效期必須在六個月以上。如果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 則必須先到公安機關申請延期後, 再到使領館申辦簽證。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的有效期,根據持照人不同情況和需要加以確定,但最長不超過五年。期滿前可延期,但每次延長期限不得超過護照原有有效期。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有效期為十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五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種護照的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有兩種,其有效期分別為兩年(入、出中國國境多次有效)和一年(入、出中國國境一次有效)。如有效期滿,不得延期。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

辦理護照關期手續,須注意以下幾點: (1)護照延期申請須在護照有效期屆滿前半年內提出,持照人須持原本護照到原發照機關延辦理延期手續。 (2)護照已超過有效期後即為失效護照或無效護照,公安機關則不再受理延期申請。 (3)如護照有效期不足外國簽證年限要求的,持照人可持該國有關簽證證明提前向發照機關提出申請。 (4)持照人在國外旅行期間申請護照延期的,須到我駐外使(領)館或外文部授權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延期申請。 (5)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需要在國內辦理護照延期的,到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及其授權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
國際旅行手續:出國旅行怎樣領取護照、辦理簽證...作為個人的出國旅遊,最方便是隨團出國,由旅行社代辦出國護照,國內已有不少的大旅行社可為因私出國的人員代辦簽證。...很多國家由移民局負責,主要是填寫入出境登記卡片(有時在飛機上填寫)、交驗護照、檢查簽證等。
公民因私出國申領護照,須向本人戶口所在地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有關的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公派留學人員(含國家公派和單位公派留學人員)出國留學,須提交填寫完整的《公派留學人員申請護照登記表》...(8) 只辦理落地簽證,不辦理護照的簽發....護照(passport):是你的身份證明
簽證(visa): 是你進入別的國家的通行證Passport : A certification that give you the rights to vist a country in a period of time,(1year.5 yreas.and so on) and most important that to indicate you identification of you original country that you are legal critizen.(your original country give to you)

Visa : A perimission that allow you to visit/stay the country within the time allowed. it's more international. such like ID. bec they need to kn the reason you visit their country. (approved/reconfirmed by the country you visit)

But.it depends. As I kn.e.g Singaporen have International Passport,for them,they can visit many countries with only one passport and without visa,but for Chinese,more complicated,we must apply passport first and apply visa so that can go other country. so means one visa for one country only, this is a long application time if you apply it without agent~~~~

The answer only base on my experience and understanding. if you plan to go oversea.it better check with the related department for more information.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