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歐盟國嗎?申根簽證在英國有效嗎

申根簽證是指簽署“申根協定”的歐洲國家所發出的簽證。這些國家之間的邊境上,已取消了簽證檢查。這就是說,如果你持有在法國使館獲得的香根簽證,你可以由法國跨過邊境進入德國、義大利、比利時等國家而不需要另外的簽證。當然你還可以繼續旅行,從比利時進入荷蘭。但是如果你想從法國進入瑞士 (沒有簽署申根協定)然後進入德國,你就要檢查一下首先有沒有瑞士簽證,然後你的申根簽證是一次進入還是多次進入的(Single/ Entry/Multiple Entry),因為一旦你離開申根國家,你的一次進入簽證就用完了。
理論上說,你可以在某一申根國家使館(如法國)拿到申根簽證後,由其它申根國家(如德國)入鏡和離開,你甚至不必進入法國。但你在申請簽證時,必須向簽證官證明你的主要目的地(main destination) 或在沒有主要目的地時的第一目的地(first destination)是你申請簽證的國家。


參加國家
參加申根協定的國家有:奧地利(Austria)、比利時(Belgium)、法國(France)、德國(Germany)、希臘(Greece)、義大利(Italy)、盧森堡(Luxembourg)、荷蘭(Netherlands)、西班牙(Spain)、葡萄牙(Portugal)、丹麥(Demark)、瑞典(Sweden)、挪威(Norway)、芬蘭(Finland)和冰島(Iceland)。 瑞士(Switzerland)將在2007年加入申根協定。

所以,英國不可以啦,要額外辦簽證!而且如果坐飛機要轉機的話,也必須要英國的過境簽證!
不是,無效

更多文章